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市不景气 经济担忧加剧!纳诺斯加拿大信心指数连续第5周下滑,达到近两年最低水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3日) 由于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加拿大消费者信心再次下降到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彭博纳诺斯加拿大信心指数连续第五周下滑(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fidence Index),跌至过去两次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这项指数是基于每周调查的信心指数所计算出的。

自2008年纳诺斯加拿大信心指数推出以来,数据显示加拿大人很少对经济如此悲观。一半的加拿大人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会走弱,只有14%的人预计经济会走强。

此次的数据下滑几乎完全抹去了8月份信心指数的小幅反弹,表明加拿大家庭正承受不断上涨的消费价格、更高的借贷成本、住房市场回调、股市暴跌以及越来越多的经济衰退传言的重压。对于经济的恶化情绪让人对加拿大消费者支出能否继续推动本国经济增长产生怀疑。

每周纳诺斯加拿大都会调查250名加拿大人对个人财务、工作保障、经济和房地产价格的看法。彭博社公布了1000个电话回复的4周滚动平均值。

调查重点还包括上周信心指数指数降至46.5,达到自2022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信心指数徘徊在新冠疫情爆发最初几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截至2022年,信心指数仅相当于2020年初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期间曾一度降至50以下。在过去10年里,纳诺斯加拿大信心指数平均水平约为56。

数据低迷的一个原因是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前景急剧恶化。调查发现,37%的受访者预计加拿大房价将在未来6个月下跌,26%的人预计房价将上涨,其中11个百分点的差距是除新冠疫情和全球金融危机的最初几周之外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分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