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警灯闪烁!美国运粮动脉水位近历史低位 密西西比河交通中断、驳船巨头宣布不可抗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美国最大的驳船公司英格拉姆在致客户的一封信中称,由于密西西比河沿岸水位下降至“接近历史低位”,公司宣布发生不可抗力。信中指出,密西西比河及其主要支流长期缺乏降雨,严重扰乱整个内陆水道的正常运营。在许多河道上,英格拉姆已经降低了吃水深度,以确保水位下降时能够继续安全运营。需要注意的是,密西西比河对大豆和玉米等谷物运输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秋收季节,该通道占美国粮食运往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

密西西比河下游异常低的水位导致驳船陷入泥浆和沙子中,扰乱了托运人、休闲划船者甚至游轮上的乘客的河流旅行。

最近几周缺少降雨使得密西西比河从密苏里州南部到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些地区水位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美国海岸警卫队说,尽管对驳船载重量有低水限制,但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仍至少有8艘驳船被“搁浅”。

其中一次搁浅发生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之间,靠近路易斯安那州普罗维登斯湖。美国陆军工兵部队发言人道尔顿(Sabrina Dal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导致河流双向交通中断数日,“以便清除河道上搁浅的驳船,并通过疏浚加深河道,以防止未来再次搁浅。”

结果,几十艘拖船和驳船在两个方向排着队,等待通过。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新闻学和美国研究名誉教授伯纳(R. Thomas Berner)说,这次停运还导致一艘载有350名乘客的维京(Viking)游轮停运。伯纳也是乘客之一。

伯纳说,这艘船原计划周六从新奥尔良下水,但那里的水位太低,所以不得不将下水地点移到了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吞鲁日。

到周二,受搁浅造成的堵塞影响,这艘船在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附近被停了下来。它不在码头附近,所以乘客不能离开。船上的船员用音乐、游戏和其他活动尽可能地娱乐人们。

伯纳开玩笑说:“我们中的一些人正在小睡。”

被困的驳船于周二中午被放行。伯纳说,游轮于周二晚上重启,但重启并没有持续太久:维京游轮在周三的一封信中告诉乘客,原定两周的其余行程将被取消,理由是水位低问题导致进一步关闭。维京公司安排乘客回家,信中说他们将获得全额退款。

从明尼苏达州到路易斯安那州,几乎所有密西西比河流域自8月底以来的降雨量都低于正常水平。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圣路易斯以南的盆地已经基本上干燥了三个月。

时机不好,因为驳船正忙着运送新收获的玉米和大豆在河上上下穿梭。

来自布伦瑞克农业零售商AGRIServices的弗莱彻(Lucy Fletcher)是圣路易斯贸易协会内河、港口和码头(Inland Rivers, Ports & Terminals)的董事会成员。她说,密西西比河、密苏里州和其他主要河流的航运问题让一些托运人开始考虑其他运输方式。

“他们能改乘铁路吗?”弗莱彻问道。“嗯,铁路的可用性并不多。通常人们会在秋季早些时候预订交通工具。所以,如果他们还没有订好运输,你就会看到人们陷入困境。”

弗莱彻说,由于供应链在新冠大流行后仍然受阻,卡车也基本都被预定完了。

大豆运输联盟执行董事斯廷胡克(Mike Steenhoek)说,美国29%的大豆是通过驳船运输的。他估计,由于低水位对拖船的限制,今年秋季驳船运力下降了约三分之一。在需求依然旺盛的情况下,运力下降导致过去一年驳船运输价格上涨了41%。

美国全国玉米种植者协会公共政策和监管事务经理齐格勒(Matt Ziegler)说,约20%的玉米作物用于出口,其中近三分之二的出口玉米通常通过驳船沿密西西比河顺流而下,然后从新奥尔良运出。

齐格勒说:“这肯定是这些恶劣条件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的时刻。”

为了保持河道交通畅通,美国工程兵部队一直在密西西比河的几个地方疏浚河道,并对每拖驳船的数量进行了限制。

根据预报,在不久的将来,密西西比河流域大部分地区将持续干旱天气。弗莱彻希望冬天能带来一些缓解。

她说:“我们需要一个大量融雪的好年份。”“整个系统都需要一些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