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8月JOLTS数据“爆雷”!就业市场“冷却”支持美联储比预期更早放缓加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8月份的职位空缺水平暴跌超过 100 万降至一年多以来的低点,降幅超过预期,表明劳动力需求虽然依然强劲,但正在放缓。

周二(10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8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从7月份的1120万降至1010万。超过110万个的职位空缺下降,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的降幅,与劳动力需求放缓相一致,反映出美国消费模式的转变、利率的快速上升和经济前景的黯淡。

虽然空缺职位数目仍然极高,但空缺职位与失业人数的比率在8月有所回落。当月,每1.7个工作岗位对应一个失业者,低于7月份的2个岗位。

空缺职位减少最多的是卫生保健和社会援助、其他服务和零售贸易。这一迹象可能是政策制定者在寻求抑制通货膨胀方面的好消息,但仍处于历史高位的职位空缺水平表明,工资压力可能仍然坚挺。

报告公布后,美国股市大涨,国债上涨,市场乐观地认为,鉴于一些迹象显示就业需求正在降温,美联储可能不必大举加息。

8月份约有420万美国人辞去了工作,比前一个月略有增加。作为衡量自愿离职者占总就业人数比例的离职率为2.7%。

JOLTS数据将先于周五的月度就业报告出炉,目前预计后一份报告将显示,美国9月就业人数增加26.5万人。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3.7%,略高于50年来的低点,平均时薪将再次坚实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