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市萎靡不振!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借贷成本升至近15年高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在连续6周上升后出现下降,并改变方向,导致借贷成本升至15年高点。

周四(10月6日)房地美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本周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的下降,30年期固定贷款的平均收益率降至6.66%。一周前利率达到6.7%,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点。

尽管抵押贷款成本再度出现下降,但自年初以来已经增长了一倍多,约为3%,此次大幅攀升给房价的涨势踩下了刹车,表明美联储为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降温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随着越来越多的潜在买家被迫离场,美国的房价正在下滑,卖家越来越不愿意出售自己的房产。现在30万美元抵押贷款的月供为1928美元,比1月份的30年期平均利率3.22%高出627美元。

根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Mortgage News Daily)对贷款机构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周四的30年期平均利率为6.95%。

Zillow的经济学家Nicole Bachaud表示,由于美联储暗示将进一步上调基准利率,预计在动荡的市场中,抵押贷款成本将在今年年底前保持在高位。

根据Zillow最近的一项调查,如果房价达到7%,将迫使约68%的潜在买家暂停寻找房屋。

“利率每天、每周都在变化,” Bachaud在接受采访时说:“因而很多买家真的很困惑,他们说,‘我之所以出价买下这栋房子,是因为我昨天买得起,而今天我买不起了。’”

最近的利率上涨对首次购房者尤其不利。签订了一份价值53万美元的房子的合同后,Tabitha Britings表示,她和丈夫一想到贷款还款额就觉得恶心,于是在9月份退出了交易。

Britings说,他们一年加起来能挣20万美元左右,但因为有三个孩子,积蓄又不多,他们担心负担不起抵押贷款账单。现在,这家人只能租住在加州丰塔纳的两室一卫公寓。

“我们工作了这么多小时,有什么成果呢?” Britings说:“我们不能回到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家里,因为我们负担不起。”

目前的房主也因利率上升而陷入瘫痪,他们之所以留在原地,是因为买新房需要用更便宜的贷款换取更昂贵的贷款。

Bachaud说,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比如本周的下降,对寻求进入市场的买家和卖家来说都是有希望的好消息。“无论如何,负担能力真的是这个游戏的关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