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国9月PPI意外超预期!金价失守1665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没有悬念”?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生产价格指数)月率为0.4%,高于预期0.20%。9月PPI年率8.5%,高于预期的8.40%。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美国8月核心PPI同比上升7.2%,较前值和预期均有所回落。核心PPI环比上升0.3%,与预期持平,低于前值的0.4%。

市场反应

美元指数DXY短线走高逾10点,报113.45。

现货黄金短线下挫5美元,现报1664.43美元/盎司。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直线下挫,涨幅收窄至0.1%。

机构点评

机构评美国9月PPI: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增幅超过预期,因服务和商品成本强劲上涨,暗示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令人不安的高位。PPI年率回落,是因为供应链瓶颈缓解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但这对消费者价格的影响微乎其微。欧佩克 在上周决定削减原油产量后,石油和汽油价格可能已经触底。

机构评美国9月PPI:9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表明通胀压力需要时间才能缓和,并使美联储继续在积极加息的道路上走下去。虽然供应链中断的情况普遍有所改善,但能源、食品和服务的成本却有所上升。PPI增长的三分之二来自服务业,如旅游和住宿价格、食品零售、投资组合管理和住院病人护理。周四将公布的美国CPI料将再度强劲上扬。

机构评美国9月PPI:明日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料显示通胀仍处于快速且广泛的水平,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决策者下月将基准利率再调高75个基点。

CNBC评美国9月PPI:尽管美联储努力控制通货膨胀,但9月份批发价格涨幅仍超过预期。过去一年里,随着生活成本接近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通胀一直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作为回应,美联储今年已五次加息,总共加息3个百分点。市场普遍预计,在三周后再次开会时,美联储将连续第四次加息0.75个百分点。今天的数据显示,美联储仍有工作要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