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警惕更多黑天鹅起舞!摩根大通CEO:英国养老金险些崩溃后 更多崩盘恐接踵而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14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说,在上个月英国政府债券崩盘几乎导致该国数百家养老基金崩溃之后,投资者应该做好更多崩盘的准备。

英国政府宣布财政支出后,国债价格大幅下跌,引发了市场动荡,迫使英国央行采取了一系列干预措施以支撑市场。这避免了利用杠杆提高回报的养老基金的灾难,据说如果当时政府不采取救市措施,许多养老金在数小时后就会崩溃。

周五,戴蒙在讨论第三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我很惊讶地发现,其中一些养老金计划的杠杆率如此之高。”“我的经验是,当你遇到像我们今天所经历的事情时,还会有其他的意外。”

美联储抑制美国高通胀的行动已经影响到了世界各地。美元价值的历史性飙升压低了海外货币和主权债务,并使其他国家抗击通胀的斗争复杂化。

戴蒙表示,其结果是:此前隐藏在英国养老基金等出人意料地方的杠杆将继续释放。

“有人会越位,”戴蒙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看起来是系统性的情况,但某些信贷组合中存在杠杆,某些公司存在杠杆,所以你可能会看到一些这样的情况。”

戴蒙补充称,尽管美国银行体系“异常强劲”,这主要得益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改革,但只要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并收缩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市场将继续动荡。

过去10年,在银行被迫持有更多资本以交易资产后,市场变得更加脆弱,这使得它们在动荡时期的活跃程度大大降低。

戴蒙表示,灾祸可能出现在新兴市场或高杠杆的对冲基金。

分析师和投资者警告称,美联储加息可能会扰乱市场稳定;然而,美联储别无选择,因为它认为通胀是更致命的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