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我们犯了错误”!英国新任财政大臣警告可能加税:“艰难的决定”即将到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当地时间周六(10月15日)承认了前任所犯的错误,并暗示他可能会撤销保守党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提出的大部分减税计划,以在经历了数周的经济和政治动荡后为英国带来稳定。亨特表示,一些税收将不得不提高,这标志着特拉斯在政策上的又一次突然180度大转弯。特拉斯上任仅一个多月,正努力保住自己的首相地位。

亨特周五上任,接替夸西·夸滕(Kwasi Kwarteng)担任财政大臣,并试图恢复特拉斯政府的秩序。他警告称,“艰难的决定”即将到来。

亨特表示,未来几个月,税收可能会增加,公共支出预算可能会进一步紧缩。

特拉斯在周五解雇了夸滕,并放弃了废除增加公司税计划的承诺,试图在上任仅6周后保住她的职位。

特拉斯是自由市场的自由主义者,此前曾坚称她的减税计划是英国促进经济增长所需要的。但三周前,她和夸滕公布了一份“迷你预算”,承诺削减450亿英镑(约合500亿美元)的税收,却没有解释政府将如何支付这些税收,这让市场和英镑暴跌,也让她的信誉一落千丈。

“特拉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这些政策,包括削减高收入人群的所得税,也被广泛批评为在面对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时缺乏音准。

亨特说,特拉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会纠正这些错误。预计亨特稍后将会见财政部官员,周日将会见特拉斯。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亨特 图片来源:美联社)

亨特周六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在我们不得不要求所有人做出牺牲、以度过非常艰难的时期的时候,降低最高收入者的最高税率是错误的。”

他补充道:“盲目地宣布这些计划,而没有用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的纪律向人们保证,我们实际上有能力支付这些计划,这是错误的。我们必须向世界展示,我们有一个财政上可行的计划。”

亨特警告可能加税

亨特还暗示,可能会增税,并警告称“这将很困难”,但他拒绝透露计划如何平衡账目的细节,预计10月31日将公布完整的财政报表。

他说道:“支出不会像人们希望的那样增长,所有政府部门都将不得不寻求比他们计划的更高的效率。有一些税不会如民众所愿地那么快削减。”

他还表示:“一些税收将不得不提高,这是我们所面临的极具挑战性的现实。”

亨特曾两次参加保守党党魁竞选,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议员,曾担任过外交大臣等政府要职。

他周六的言论表明,他可能会取消特拉斯竞选时提出的大部分经济承诺,并试图在她上任头几周内实现这些承诺。

特拉斯在承诺停止上调公司税的立场上180度大转弯,此前她曾在降低高收入者所得税最高税率的计划上做出让步。

特拉斯领导地位脆弱

分析人士指出,特拉斯的领导地位仍然脆弱。她面临着来自各个政治派别的巨大压力,包括有报道称,她所在的保守党的高级成员正密谋迫使她下台。

周五,她回避了关于她为什么应该继续执政的问题,因为她和夸滕对政府的经济计划及其引发的后果负有同样的责任。

特拉斯说:“我绝对决心实现我的承诺。”

周六,当被问及特拉斯将担任多久领导人时,亨特说,“国家现在需要的是稳定”,在2024年下届大选之前,人们将根据她的表现来评判她。

亨特表示:“她担任首相还不到五个星期,我只想说,我认为她将在选举中受到评判。”

亨特将于10月31日公布政府的中期预算计划,这对他来说是个关键考验,他需要向市场证明自己有能力恢复经济政策的信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