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不好的信号!华为前三季度收入锐减100亿人民币 受限于芯片,智能手机销量跌出前五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7日),华为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5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减少100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为6.1%。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终端业务下行趋势持续放缓,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华为将继续吸纳优秀人才,持续投资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

2021年华为前三季总营收为4,558亿元,净利润率为10.2%。2020年华为前三季度总营收为6,713亿元,净利润率为8.0%。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2021年上半年其实现销售收入3,204亿元,净利润率9.8%。通过对比可以发现,2022年其营收再次下降近200亿元。而净利润率方面,从2021年上半年的9.9%下跌到2022年上半年的5%,年增率下降近乎达到了50%。

周四,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2022年第三季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其中,受到芯片供应限制,华为已从榜单前五消失。但Canalys分析师表示,华为还在市场中,并且时刻准备回归,对于致力于投入高端的厂商来说,华为依然是他们最大的威胁。报告显示,华为在今年发布的仅支持4G的Mate50系列,同样使其获得了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