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米诺骨牌正在倒下!华尔街三巨头齐敲响警钟:为这三大危机做好准备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高盛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 Solomon)和桥水基金联合创始人达利奥(Ray Dalio)就现金短缺、美国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以及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敲响了警钟。

这三位华尔街传奇人物周二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未来投资倡议”(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以下是其中的亮点。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

戴蒙表示,美国经济仍然健康,但短期内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

他警告说,受到物价上涨、房贷成本和信用卡支付压力的美国家庭很可能在夏天耗尽他们的储蓄。

他说:“美国消费者的多余的钱最终会用完。这可能会在年中某个时候发生。”

然而,戴蒙强调,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更令人担忧。他说,这次入侵打破了全球和平的幻想,加剧了美中紧张关系和其他地缘政治关切。

戴蒙说:“与经济衰退是轻微还是较为严重相比,我更关心的是西方世界的关系。”

他补充说,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核战争威胁增加了灾难性后果的可能性。

“这种核讹诈可能是我们这辈子见过的最糟糕的事情,”他说。

高盛首席执行官所罗门

所罗门强调,美联储要想在不抑制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抑制物价飞涨,将有多么困难。

他说:“一般来说,当你发现自己处在通胀根深蒂固的经济形势中时,如果没有真正的经济放缓,就很难摆脱这种局面。”“美国很可能会陷入衰退。”

这位高盛首席执行长说,他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将利率从目前的3% - 3.25%区间上调至4.5%,然后暂停加息,看看通胀威胁是否会消退。他表示,如果总需求保持强劲且劳动力市场不走软,美联储官员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利率。

“如果他们看不到行为的真正变化,我猜他们会走得更远,”他说。

所罗门指出,从上世纪80年代到今年春天,美联储一直保持低利率,大量买进政府债券,而且不担心通货膨胀。他表示,突然收紧货币政策总是会带来不和谐的效果。

他补充说:“我们现在正处于解除几十年历史的过程中,这是有后果的。”

桥水基金联合创始人达利奥

达利奥概述了现金匮乏的政府是如何在资金廉价且充足的时候大量举债的,但现在利率上升正在增加它们的借贷成本,并有可能使它们陷入财政危机。

他说:“现在的利率既要高到足以应对通货膨胀,又要高到足以为债券投资者提供足够的回报,但对债务人来说,这个利率太高了。”

达利奥将英国最近的市场崩溃形容为“煤矿里的金丝雀”。这表明,他预计其他国家将尝试通过提高利率来对抗通胀,同时也会通过举债支出来支撑经济增长。然而,英国的经验表明,这种做法可能吓退投资者,引发流动性和杠杆问题,并促使央行采取紧急干预措施。

达利奥还谈到了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如何变成现实。他预计,超级安全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将削弱对垃圾债券等风险较高资产的需求。此外,更紧缩的金融环境将使消费者、公司和其他实体在未来几年缺少现金。

投资者纷纷逃往避险资产,再加上流动性紧缩,很可能拖累金融市场,削弱经济增长。

“多米诺骨牌正以一种非常经典的方式倒下,”达利奥说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