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普京的军事动员收紧劳动力市场!俄罗斯央行行长警告通货膨胀恐恶化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普京在9月份下令对预备役军人进行“部分动员”,导致许多人逃离俄罗斯。

2.由于普京的军事动员,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眼下警告通货膨胀会更高。

3.纳比乌琳娜说,军事动员可能导致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引发更高的劳动力成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对该国通货膨胀加剧和劳动力结构变化发出警告,原因在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9月对该国预备役军人的“部分动员”。

纳比乌琳娜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军事动员是影响价格趋势的“新因素”,她同时提到俄罗斯经济的“深度转型”。

纳比乌琳娜表示,由于消费者需求下降,普京的军事动员可能会在短期内降低价格,但由于“劳动力市场结构的变化和一些专家的短缺”,价格可能会在稍后开始上涨。

纳比乌琳娜发表上述评估之际,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7.5%,此前该央行在今年六次降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几天后,俄央行一度将利率提高到20%。

俄罗斯央行目前预计,该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2022年达到12%至13%。

普京的部分动员命令在俄罗斯人中造成恐慌,许多人逃离了征兵。据《华盛顿邮报》10月16日报道,来自邻国的报道称,这一数字超过30万。

尽管普京的军事动员带来了负面影响,但纳比乌琳娜回避了她对经济前景的悲观看法。

她说,经济“正在更快地适应外部限制”,部分原因是今年农业丰收创历史新高。

纳比乌琳娜发表上述声明之前,俄罗斯央行的研究显示,俄罗斯经济活动在9月份停滞不前。在俄乌战争引发的几轮全面制裁之后,由于能源价格坚挺,俄罗斯经济似乎得到了支撑。

在上周三的一份报告中,俄罗斯央行的研究部门对军事动员的进一步影响提出了警告,因为它可能会使公司更难在俄罗斯雇佣员工,进而“抑制未来几个月的整体经济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