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经济敲“警钟” ISM服务指数跌至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所有人都在“勒紧裤腰带”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3日) ISM衡量零售商和餐馆等公司商业状况的晴雨表在10月降至54.4%,触及2020年美国因大流行封锁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

虽然超过50%的数字被认为是积极的,但该指数已跌至两年半以来的最低点,上一次更低是在2020年5月。《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降至55.5%。

服务业指数描绘的经济概况反映了ISM对制造商进行的类似调查,该调查显示商业状况恶化。

一家科技公司的一位高管说:“当我们为经济衰退做准备时,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客户和供应商都在勒紧裤腰带,减少新支出。”

报告显示,在高通胀、利率上升和经济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服务需求正在放缓。美联储周三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缓解价格压力,其收紧政策的行动有将经济拖入衰退的风险。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表示,央行将加息幅度超过此前预期,以试图压制高通胀。较高的借贷成本使经济放缓。

许多经济学家表示,利率上升得如此之快,经济或于2023年可能出现下滑。

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增加

在美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后,富达国际宏观和战略资产配置全球主管Salman Ahmed表示,随着政策收紧周期在整个系统中发挥作用,美国进入2023年出现硬着陆风险的可能性继续上升。

Salman Ahmed表示:“我们的追踪指标显示,到明年年中,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5%。”他表示,随着紧缩进入“最后阶段”,放缓加息步伐将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不过就目前而言,美国经济的硬数据依然强劲,美联储仍在应对经济中出现高通胀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