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08年危机只是小菜一碟?1977年来只亏损过两次的对冲基金警告:全球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3日),大型对冲基金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称,恶性通货膨胀可能引发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这封信向客户发出了一个严厉的警告:随着廉价借贷时代的结束,投资者将发现,在“极具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中,盈利将越来越难。英国《金融时报》最先报道了这封信的内容。

该对冲基金警告客户,当前经济形势的极端状况“使一系列结果可能达到或超过整个二战后时期的界限”。

信中还警告称,世界各地的经济体正“走上恶性通胀之路”——这一术语指的是日常必需品价格不受控制的加速上涨。

尽管恶性通货膨胀并非不可避免,但埃利奥特表示,如果恶性通货膨胀真的发生,将导致“全球社会崩溃和国内或国际冲突”。

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着大约560亿美元的资产。据《金融时报》报道,埃利奥特的投资今年上涨了6%以上,自1977年以来,该公司只出现过两次年度亏损。

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迅速收紧利率以降低通胀,房地产市场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俄乌战争加剧了现有的供应链困难,并导致食品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周三,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基准利率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从夏季的最高点小幅下降,但9月份的通胀率仍高达8.2%。下周将公布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这家总部位于佛罗里达的机构指出,即使与2008年的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和上世纪70年代的通胀飙升等过去的金融危机相比,目前的状况也是极其危险的。

“投资者不应仅仅因为他们经历了2008年次贷危机等前几次金融危机,就认为自己‘什么都看过了’,”信中补充道。

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拒绝置评。

2022年对市场来说已经是惨淡的一年,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全球股市损失了28万亿美元。

标普500指数目前处于熊市,自1月份以来下跌了约22%,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的政策会引发经济衰退。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迄今下跌了近35%,道琼斯指数下跌了约12%。

埃利奥特表示,市场面临一系列“可怕而严重负面的可能性”——考虑到这些风险,股市下跌50%是“正常”的潜在结果。

该公司还将矛头对准了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官员,指责政策制定者加剧了当前的麻烦,并在困扰美国消费者的数十年高通胀的根本原因上“不诚实”。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央行行长将这一问题主要归咎于前所未有的供应链中断,而没有承认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超宽松的财政政策的影响。

埃利奥特只是最新一个对全球经济前景敲响警钟的知名人士。

前财政部长萨默斯是另一位直言不讳地批评美联储在通货膨胀问题上立场的人。他在9月份断言,全球市场的风险水平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世界正处于大衰退的悬崖边上。

《大空头》原型、对冲基金奇才伯里(Michael Burry)数月来一直辩称,市场正处于“所有崩溃之母”之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