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鲍威尔,都是你的错!美国政界争论大吵架 加息路上的3个防震想法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掀起美国高级政界人士争论大吵架,要求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三思而后行。2022年初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扩大至22%,加息路上的3个防震想法浮现。

当下不只是投资者不喜欢加息,美国政界也对鲍威尔开始心生不满。在给鲍威尔的一封严厉的信中,包括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内的11名议员批评他对加息“采取积极行动”的承诺,即使没有人知道这一过程是否会导致严重衰退。

(来源:雅虎)

“这些声明反映对数百万美国工薪阶层生计的明显漠视,我们深感担忧的是,你们的加息可能会使经济放缓,同时未能减缓继续伤害家庭的物价上涨。”但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75%至4%的新目标区间,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上调利率。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下跌2.5%,将年初至今的跌幅扩大至22%。当然,并非所有资产都以相同的方式对加息作出反应。即使美联储不软化其鹰派立场,一些比如下面列出的3个防震想法也可能表现良好。

房地产

将房地产列入这份名单似乎有悖常理,当美联储提高基准利率时,抵押贷款利率也会上升,那么这不应该对房地产市场不利吗? 根据投资管理公司景顺(Invesco)的说法,虽然抵押贷款支付确实在增加,但房地产实际上在利率上升的时期表现出了弹性。

“在1978年和2021年之间,有10个不同的年份联邦基金利率上升,”景顺说。“在这10年中,美国私人房地产的表现超过股票和债券7倍,美国公共房地产的表现超过6倍。”美联储正在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猖獗的通胀,而房地产恰好是众所周知的通胀对冲工具。

为什么?因为随着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涨,新房产的建造成本会更高。这推高了现有房地产的价格。精心挑选的房产不仅可以提供价格升值,投资者还可以获得源源不断的租金收入,但无需成为房东即可开始投资房地产。有大量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以及众筹平台,都值得市场关注。

银行

大多数企业担心利率上升,但对于某些金融机构,像是银行,更高的利率是一件好事。银行借出的利率高于借入的利率,从而将差额收入囊中。当利率上升时,银行收入的利差通常会扩大。

银行业巨头现在也资本充足,并且一直在向股东返还资金。7月,美国银行将其季度股息提高5%,达到每股22美分。6月,摩根士丹利宣布将季度派息提高11%至每股0.775美元,这是在去年将季度派息翻倍至每股0.70美元之后。

消费必需品

当经济运行过热时,较高的利率会使经济降温。但经济并没有过热,许多人担心进一步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可能想要检查防衰退的行业,比如消费必需品。

消费必需品是必需品,例如食品和饮料、家居用品和卫生用品。无论经济状况如何或联邦基金利率如何,我们都需要这些东西。当通货膨胀推高投入成本时,必需消费品公司,尤其是那些拥有稳固市场地位的公司,能够将这些较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即使经济衰退打击美国经济,我们可能仍会在家庭早餐桌上看到由百事可乐(PEP)生产的桂格燕麦和纯果乐橙汁。与此同时,宝洁(PG)旗下的知名品牌Tide and Bounty可能仍将留在全国的购物清单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