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RBC报告:多伦多及加拿大多个地区10月房价持续下降,但速度趋缓预计2023年春季见底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一份新报告显示,此前多伦多房地产活动由于利率飙升而出现下降,目前可能逐渐平稳,预计整个加拿大的秋季市场都将安静下来。

报告说,由于加拿大的市场活动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多伦多过去4个月“非常平静”,表明住房市场急剧下降的趋势似乎正在企稳。

“整个春季和夏初的急剧下降之后,过去4个月的转售活动并没有太大变化。看起来大部分的调整,至少就房地产而言,现在已经过去了,”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该报告的作者Robert Hogue表示。

“我们的观点仍然是,房地产市场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但看起来多伦多地区似乎正在趋于稳定。”

经济学家们表示,这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到2023年春季,预计房价将至少下跌30%。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为给通胀降温而积极推行的高利率推高了抵押贷款利率,抵消了潜在买家较低的购房价格。

这也导致卖家推迟房产上市,他们担心房价不会像2月和3月那样高,导致库存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这份报告,多伦多MLS房价指数自3月的峰值以来下跌了18%,房价下跌了23.7万加元,几乎是新冠疫情早期50.4万加元涨幅的一半。

但报告称,多伦多地区“在今年春天的急剧恶化之后,供需状况似乎趋于平稳。房地产价值仍在下跌,尽管下跌的速度已开始放缓。”

Hogue说,潜在的买家将继续遭遇排挤和挑战,因为预计12月将再次加息,但他补充说,价格将在2023年春季见底。

“加拿大银行还没有结束加息,12月还有一次加息的机会,一旦利率达到峰值并企稳,市场将继续调整,最终到春季,市场将基本调整完毕。”

他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经济活动将立即回升,但会趋于稳定。“房价仍在下降,只是速度与我们之前看到的不同。当然,就房价和房屋转售活动而言,情况似乎正在趋于稳定。现在说触底可能还为时过早,但最近几个月下跌的速度已经明显减弱。”

同样,报告称加拿大其他主要市场10月份的贬值幅度较小,下跌的价格趋势似乎正在普遍企稳。

尽管越来越多的买家退居二线,蒙特利尔市场的降温势头并没有减弱,但报告称,蒙特利尔地区的“情况远不可怕”,房价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涨了近40%。

在温哥华,加息已导致房地产市场活动自3月以来大幅下降44%。报告称,尽管10月份房屋转售环比增长逾10%,但这“不太可能标志着转折点”。

加拿大10月房价跌幅为5个月来最小,表明房价将继续下滑,但下滑速度将更为放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