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郑州放松新冠限制 富士康持续受到管控,苹果称假日季iPhone出货量将低于预期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最大的iPhone工厂富士康将继续受到新冠疫情管控限制,此前中国有关部门解除了河南富士康工厂所在地区的封锁,但表示一些地区仍被视为高风险地区。

周三(11月9日)中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郑州市结束了对机场周边地区的区级封锁命令。尽管如此,郑州的几个地区仍将被列为“高风险”,根据郑州市的新冠疫情规定,这些地区将继续受到类似封锁的限制,包括限制人们离开他们的家。

被称为“iPhone城”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工厂也在高风险地区名单之列,进出苹果主要生产基地的货物和人员流量仍在减少,这可能会加剧对美国假日期间iPhone出货量的冲击。郑州持续的限制措施已经促使苹果发出警告,称其高端设备的出货量将低于预期。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限制是否或何时会取消。苹果在中国的主要代工企业富士康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工厂将继续在所谓的闭环模式下运营,从而维持生产。

周三的声明再度显示出中国最受关注的供应链问题,同时反映出一种趋势。中国公众对惩罚性的“新冠清零”策略越来越不满,地方官员也试图不让新冠清零限制措施成为关注的焦点。

根据周三的声明,郑州市政府的目标是“更好地平衡病毒预防和经济发展”,但郑州的感染人数仍在上升,放松限制措施成为一项冒险行动。周二郑州报告了1043例新冠病例,高于前一天的733例。

中国最高卫生机构批评包括郑州在内的一些城市采取了过度的封锁措施。与此同时,一旦疫情失控,地方当局就有可能受到纪律处分或被解雇,使他们走上一条畸形的道路。

位于高风险地区的公司如果进入白名单,就可以在一个闭环系统中运行,富士康已经在这个系统中运行了一段时间。但如果iPhone工厂的流动管控不放松,导致生产放缓的供应短缺和物流中断就不太可能得到解决。

富士康在其官方微信号上表示,公司已与当地政府合作,创建了封闭通道,允许工人在校外宿舍和工厂之间往来。

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扰乱了世界上一些最大制造商的运营,并提醒人们将生产集中在中国的风险。彭博新闻社报道,苹果公司预计今年iPhone 14手机的产量将比最初预期减少至少300万部,这与郑州的供应问题相吻合,导致对iPhone 14手机的需求下降。

富士康工厂的情况发生在新冠疫情影响中国其他城市之际,南方制造业中心广州的另外两个区从周三开始封锁。新增感染病例飙升至5个多月来最高水平后,北京的限制措施升级的风险也更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