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惊人发现!美国通胀已转为负值?知名教授:年底前市场将迎来大涨行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0日),沃顿商学院(Wharton)教授Jeremy Siegel受到10月份CPI报告的鼓舞,该报告显示通胀低于预期,推动股市飙升。

Siegel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通货膨胀已经基本结束,美联储(利率)不必达到那么高的水平。”

Siegel的信心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如果排除美联储使用的滞后的住房数据,通胀实际上是负的。CPI报告显示,价格同比上涨7.7%,环比上涨0.4%。其分别好于7.9%和0.6%的预期。

“如果美联储使用正确的统计数据,而不是他们一直以来使用的错误统计数据,我们就处于负通胀模式,”Siegel称。长期以来,这位教授一直批评美联储使用滞后的住房数据,因为目前的价格数据显示,住房和租金价格都在持续下降。

那么,美联储应该在什么时候停止大举加息呢?据西格尔说,“昨天。”

Siegel称,“危险在于美联储正过度紧缩,我认为现在的数据显示:是的,或许这是真的。”他补充称,美联储可能在12月升息50个基点,然后宣布未来暂停升息。Siegel认为他们不需要在12月加息,现在应该暂停加息。

如果美联储在未来的货币政策决策中真的遵循Siegel的偏好路径,他们将有很大机会避免经济硬着陆。

如果美联储的政策在12月转向,我们仍有机会避免硬着陆。2023年的情况不会像许多人想象的那么糟糕,”Siegel称。

Siegel称,下个月的美联储会议与11月CPI报告公布同时举行,如果数据显示通胀延续10月的回落势头,则可能导致美联储仅升息25个基点。这将被投资者视为利好消息,因为就在几周前,多数人还预计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12月会议上公布真实世界数据时改变态度。我认为这确实有利于年底涨势。”

但仅仅因为股市可能在年底前上涨,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应该大量买进科技股。相反,他更看好价值导向和派息股,并建议投资者在平衡的投资组合中既拥有价值股又拥有增长股。

“两者都将上涨……保持投资组合的平衡,”Siegel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