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经济“雪上加霜”!失业率意外上升 央行“进退两难”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5日)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连续第五次意外上升,职位空缺下降,原因是雇主担心经济前景,本周晚些时候,英国政府将出台严格的预算计划。

但薪酬增长保持强劲,基本工资增幅创下不包括大流行期间的历史新高,尽管经济放缓,英国央行仍面临继续提高借贷成本的压力。

由于财政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将于周四提高税收和削减支出以修正公共财政问题,这可能会加剧预期的衰退,失业率升至3.6%,仅在9月份就达到了3.8%。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3.5%。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7月至9月期间就业人数减少了52,000人,降幅大于路透调查的预期中值25,000人。

8月至10月期间的职位空缺数量降至123万,为2021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达伦摩根(Darren Morgan)说:“职位空缺继续从最近的高峰回落,越来越多的雇主现在告诉我们,经济压力是他们决定推迟招聘的一个因素。”

职位空缺降幅最大的是酒店业,其次是零售和批发业。

然而,以历史标准衡量,职位空缺水平仍然很高,突显出许多雇主在努力填补空缺职位时面临的问题。

英国央行担心英国不断萎缩的劳动力市场会增加通胀压力,迫使其在经济步入预期衰退之际继续加息。

不包括奖金的工资增长了5.7%,是不包括冠状病毒大流行时期的最高年增长率。路透社的民意调查显示增幅较小,为5.5%。

包括奖金在内,工资增长了6.0%,而民意调查的预测为5.9%。

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阿什利·韦伯(Ashley Webb)表示:“总体而言,虽然今天的数据提供了一些劳动力市场正在转向的初步迹象,但英国央行希望看到工资增长放缓的具体迹象。”

韦伯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会在12月将利率再提高半个百分点,然后再将利率升至5.0%的峰值,尽管周四的预算声明可能会降低进一步加息的紧迫性,如果经济急剧放缓。

工资涨幅远低于通胀率,周三公布的数据预计通胀率将达到10.7%,这打击了英国家庭的消费能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调整后的工资指标均下降了近4%。

在截至8月的三个月中,被归类为不活跃(即既不工作也不找工作)的人所占比例从21.7%下降至21.6%。

亨特表示,他将在周四的预算声明中解决工人短缺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