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硅谷“大变天”!“裁员潮”引发员工心理崩溃,心理咨询师每周看诊患者数量高达近500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硅谷在科技业几十年荣景蓬勃发展,如今景气骤变,许多科技巨头裁员缩减成本开支,周五(11月18日),心理咨询师Annie Wright表示,在裁员潮后患者明显增加,有约一半都是科技从业人员,其中不乏高薪且高阶主管。

与患者的接触,Wright观察到他们弥漫着焦虑、不安及愤怒等负面情绪,并预期硅谷短期内的负面情绪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Wright是加州创伤治疗中心Evergreen Counseling的创办人,自推特(Twitter)和Meta等科技公司裁员潮以来,她的团队每周接触数百名的病患,其中有约一半都是亚马逊、苹果、网飞和谷歌等科技巨头。

这些来咨询的患者平均数入在六位数左右,里面不少是高管。Wright在工作中了解到科技业快速扩张,并见证这些公司如何投资膨胀、扩大征才及向员工发放其他福利,营造一个更有保障且稳定的环境,许多硅谷员工也对发展只会越来越好深信不疑。

从推特11月初大规模裁员以来,裁员潮在硅谷蔓延,气氛骤变恐惧、焦虑和不安,与过去的繁荣形成明显对比。在Meta裁员后,Wright团队每周看诊约400到450名患者,且数字预期会在亚马逊裁员后增加。

比较下,推特的裁员会更令人难以接受,裁撤50%员工后充斥着愤怒和不信任的氛围,至今遣散条款还没有发布,而Meta相对好一些,高层承担的责任及及遣散条款携减缓不少愤怒和恐惧情绪。

Wright表示,无论哪家公司,最缺乏安全感到往往都是基层和中层管理职员。在繁荣期间会认为一切都过得很好,但发展走向却狠狠打击了他。Wright预期短期内不会有根本性的转变,让安定情绪回温,这些被裁员的人正重新学习面试技巧,并准备面试需要的试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