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大转弯!世界杯倒计时两天,卡塔尔突然禁止在世界杯场馆及周边售卖啤酒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足球管理机构国际足联(FIFA)周五(11月18日)证实,在距离世界杯开幕仅有两天的时候,卡塔尔将在世界杯场馆内及周边地区禁止销售所有啤酒,这是一个戏剧性的180度大转弯。

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主办国政府和国际足联的讨论,我们决定将酒精饮料的销售重点放在国际足联球迷节、其他球迷目的地和获得许可的场馆,并将啤酒的销售点移除了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体育场周边地区。”

卡塔尔并没有完全禁止游客饮酒,但酒精的销售和消费受到严格控制。通常情况下,只有少数几家有专门执照的酒店和餐厅才允许饮酒,而且要远离街景。

声明中表示,百威的无酒精啤酒Bud Zero将继续在所有8个世界杯场馆销售。下午6点30分以后,卡塔尔特别允许的球迷区域仍将供应酒精啤酒,醉酒的球迷将被送往特别区域清醒。

国际足联的声明还说:“主办国政府和国际足联将继续确保体育场和周边地区为所有球迷提供愉快、尊重和愉悦的体验。赛事组织者感谢百威英博对我们的理解和持续支持,双方共同承诺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这一决定让大型啤酒制造商百威(Budweiser)对这项赛事7500万美元的赞助受到质疑,并将激怒许多组织者和观看比赛的球迷,他们已经对这项有92年历史的赛事的新限制感到不满。

卡塔尔最初放松了对酒精的限制,允许百威在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场馆特别是体育场和球迷区销售其产品。自1986年以来,百威一直是世界杯的独家啤酒经销商。这是百威的母公司百威英博得以成功的原因。

据报道,今年9月卡塔尔政府同意在世界杯期间提供啤酒,但就在上周末,政府的最高级别下达了命令,要求将体育场的啤酒帐篷搬迁到远离人们视线的地方。

周五的声明不仅让卡塔尔的宗教保守问题成为焦点,也让有关规划和管理的问题引起了关注。

百威英博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CNBC:“作为国际足联30多年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我们在世界各地进行国际足联世界杯活动,与我们的消费者一起庆祝足球。由于我们无法控制的情况,一些计划中的体育场活动无法进行。”

百威的官方推特账号一直在发布世界杯的宣传内容,在消息公布后,该账号最初发了一条推文,“嗯,这很尴尬”,但不久后就删除了这条推文。

国际足联选择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从2010年决定之初就引发了争议。卡塔尔是一个海湾小国,只有300万人口,足球历史也很有限。

卡塔尔主办的这项赛事预计将吸引约120万游客,但在一些问题上受到了争议和批评。这些问题包括人权问题、工人条件、游客容量问题、文化和宗教限制,以及世界杯在历史上首次在冬季而不是夏季举行,原因是卡塔尔夏季的极端高温。

比赛最后时刻的改变也招致了批评,包括8月份才提出的将比赛开始时间推迟几天的要求,上周政府要求将啤酒摊移到离体育场更远的地方,最后是周五决定在周日第一场比赛开始前48个多小时全面禁止在体育场附近销售啤酒。

英格兰和威尔士的足球球迷代表组织足球支持者协会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禁止啤酒销售的决定。

“有些球迷喜欢在比赛时喝杯啤酒,有些球迷不喜欢,但真正的问题是在最后一刻的180度大转弯,这说明了一个更广泛的问题,组委会对球迷完全缺乏沟通和明确。如果他们能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改变主意,而不做任何解释,支持者就会担心他们是否会兑现与住宿、交通或文化问题有关的其他承诺,这是可以理解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