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地产要崩? 美国10月房屋销售连续第9个月下滑 居高不下的利率“撵走”买家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8日),美国10月份成屋销售连续第九个月下降,原因是十多年来最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将买家赶出了市场。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五表示,10月份二手房销量环比下降5.9%,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率为443万套,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0月份销售额同比下降28.4%,下降的时间是有记录以来最长的。

成屋销售较1月份的近期峰值下降了约32%。今年的销售额下降标志着美联储为给经济降温和降低高通胀而积极加息的最大影响之一。许多房地产经纪人表示,更广泛的经济不确定性和高房价也让买家对购房更加紧张。

与此同时,卖家已基本退出市场。目前,许多房主的抵押贷款利率低于5%,因此他们选择按兵不动,而不是以更高的利率出售和购买另一套房屋。

即使房屋销售数量下滑,低库存也阻止了价格下跌。NAR表示,10月份现房价格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6.6%至379,100美元。在6月份达到413,80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价格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跌。

住房市场放缓预计将持续,因为购房负担能力接近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退出市场的首次购房者现在面临着租金上涨和高通胀,这可能使他们更难有储蓄来支付首付款。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10月份通胀居高不下,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消费者继续在零售商处强劲消费,所有这些迹象表明,经济仍然过热,美联储无法安心。

为一度火爆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是美联储工作的一部分,因为房屋销售对利率高度敏感,并且会刺激相关的经济活动,例如装修、家具和电器方面的支出。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随着抵押贷款利率攀升,更多潜在购房者在10月份被挤出了获得抵押贷款的资格。”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0月份占房地产市场大部分的二手房销量将下降7.2%。

Lawrence Yun表示,不包括Covid-19大流行的前几个月,10月份的成屋销售率是自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NAR表示,10月份售出的典型房屋在市场上停留了21天,高于上个月的19天。

房屋通常在购房决定前一两个月签订合同,因此10月份的数据主要反映了9月和8月做出的​​购买决定。

住房金融机构房地美周四表示,本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降至6.61%。这低于一周前的7.08%的十多年来最高水平,但仍高于一年前的3.1%。

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截至11月11日当周,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购房抵押贷款申请较前一周增长了4%。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除非利率降至6%以下,否则许多首次购房者不太可能负担得起购房费用。“我对很快就会看到这个市场迅速好转并没有绝对的信心。”

与春季和夏季相比,冬季的需求通常也会放缓。NAR表示,截至10月底,全国有122万套待售或签约房屋,比2022年9月和2021年10月下降0.8%。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10月底市场上的房屋供应量可持续3.3个月。

芝加哥的房地产经纪人Jennifer Barnes表示:“现在正在出售的业主是出于某种原因必须出售的人。”

10月份首次购房者在市场上的份额为28%,低于去年同期的29%。NAR表示,10月成屋销售中约有26%是现金购买的,高于去年同月的24%。西部成屋销售环比降幅最大,下降9.1%,东北部下降6.6%。

房屋建筑商已退出新建筑并开始降价以应对较低的需求。建筑商LGI Homes首席执行官Eric Lipar在本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寻找既有动力又合格的买家是目前的新游戏。”

美国房屋建筑商协会本周表示,衡量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的一项指标在11月连续第11个月下降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商务部本周表示,衡量美国房屋建设的房屋开工率10月份较9月份下降4.2%。可以作为未来房屋建设风向标的住宅许可下降了2.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