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螺旋式下跌恐继续!南华早报:中国富豪急于套现逃离 上海待售二手房激增3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南华早报周日(11月20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富有业主计划套现,离开中国大陆,上海住宅市场的螺旋式下跌趋势将继续下去。

根据当地住管局官方网站Fangdi.com.cn的数据,10月底,约有13.54万套二手房待售,环比增长7.8%。

根据当地房地产经纪人的公开信息,这一数字比2021年底高出近30%。

(截图自推特)

浦东新区5I5J房地产中介公司高级经理宋玉林(音译)表示:“越来越多的富人希望出售他们的房地产资产,因为他们押注当地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低迷。”“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要么在考虑移民,要么计划将部分资产配置到海外。”

待售的二手房数量增加,加剧了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悲观情绪。

48岁的上海居民Eddy Zhou说,他将卖掉价值人民币1000多万元的房子,因为他的家人计划移民到葡萄牙。

他表示:“(房价)下降趋势正在形成,我们必须尽快完成交易,以避免市场进一步低迷。”“未来几年,将有更多上海和中国的中产阶级离开中国,因为他们越来越担心经济前景。”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主说,中国可能很快就会开征房产税,这可能会让他的家庭每年损失数千元。

他补充说,许多拥有一套以上住房的房主为了逃税,会出售至少一套住房。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0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4%,为自2021年11月以来,上海房价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当地经纪人表示,业主将不得不将要价下调10%,以吸引买家。

目前,上海市区一套两居室的标价约为每平方米10万元。

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由于上海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专业人士的涌入,上海的房价一直在飙升。

即使在6月1日,这个内地商业和金融中心从为期两个月的新冠疫情封锁中恢复后,市场仍保持稳定。

但据上海宝诺房地产经纪事务所的老板游凉舟(音译)介绍,自去年9月以来,房东不得不提供5%至10%的折扣,以吸引买家。

上海的租金也在下降,一些房东提供高达20%的折扣。在上海持续实行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的情况下,外籍居民和高收入工薪工人纷纷逃离。

世邦魏理仕(CBRE)中国研究部主管Sam Xie表示,放松防疫政策最终可能为上海不断下跌的住房和住房租赁市场提供支撑。

“外国公司高管和商人最终会回来,”他说。“到那时(二手房)购房兴趣和住房租赁需求将会复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