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世界杯开战!BBC数据显示580万观众观看英格兰首战直播,人数低于上届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在卡塔尔开幕,根据夜间收视率统计,平均有580万英国观众在BBC上观看了英格兰对伊朗的比赛直播,还有更多的人在BBC iPlayer上观看了这场比赛。

收视率显示,根据BBC对这场比赛的线性报道,平均观众比例为62.3%,最高观众比例为810万(70%)。英格兰队在这场比赛中以6-2获胜,拉开了世界杯之旅的序幕。

此外,这场比赛在BBC iPlayer上播放了800万次,创下了免费流媒体服务的新纪录。在一些观众由于技术问题无法访问服务后,BBC在比赛期间发表了直播道歉信。

数据显示,周一(11月21日)比赛的线性电视观众明显低于BBC对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首场比赛的转播,当时的比赛吸引了平均1370万观众。英格兰在补时阶段战胜突尼斯时,最高观众人数达到1830万(69%)。然而,与昨天下午1点(格林尼治时间)相比,这场比赛在下午7点(英国夏令时)开始,观看更加方便。

卡塔尔首场比赛的线性电视观众数量也低于英格兰队在2020年欧洲杯首场比赛的收视率,当时的平均线性观众人数为1020万,峰值观众人数为1160万(79%)。那场比赛在周日下午2点(英国夏令时)开始。

与此同时,平均有430万观众通过荷兰公共服务广播公司NOS收看了周一荷兰与塞内加尔的比赛。2018年荷兰与西班牙的小组赛平均吸引了700万观众,这场比赛也得益于晚上的开球时间。

今年世界杯的揭幕战是东道主卡塔尔和厄瓜多尔之间的比赛,在法国、西班牙和英国吸引了比2018年世界杯首场比赛更多的电视观众,但在德国的观看人数要低得多。

今年的世界杯揭幕战安排在周末,虽然比赛原定于11月21日开始,但最终经过协商,揭幕战于周日下午3点(中欧时间)在阿尔霍尔打响。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从11月20日一直持续到12月18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