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黔驴技穷”!英国财政大臣宣布:加税和控制支出 承认经济已经步入衰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一项艰难的预算计划中宣布了一系列增税和收紧公共支出计划。他表示在前首相利兹·特拉斯对该国财政声誉造成打击后,这是必要的。

亨特告诉议会,经济已经陷入衰退,预计明年将萎缩,但无法避免痛苦的财政措施,以确保英国能够在最近恢复平静的金融市场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亨特宣布修改税收规则,这将意味着更多人缴纳基本所得税,降低缴纳最高所得税率的门槛,并削减股息收入的免税额度。

他将雇主必须开始支付社会保障金的门槛冻结到2028年,这意味着公司将不得不支付更多。

亨特表示,从到2028年1月1日,对能源公司的利润征税将从25%提高到35%,并将对发电机征收45%的新临时税,明年将筹集总计140亿英镑。

英国的紧缩开支是在经济前景疲软的背景下进行的。

现在预计明年国内生产总值将收缩1.4%,而独立预算责任办公室 (OBR) 在3月份发布的先前展望中预测增长1.8%。

从那以后,英国经济因目前高于11%的通胀率、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特拉斯短暂担任首相期间的金融市场剧烈波动而承受压力。

亨特表示,OBR的预测“清楚地表明了全球逆风对英国经济的影响”。

OBR预测2024年GDP将增长1.3%,2025年将增长2.6%,而此前的预测分别为2.1%和1.8%。

亨特和苏纳克曾表示,在特拉斯的无资金减税实验失败后,他们将恢复投资者对英国的信心。

特拉斯在唐宁街任职仅50天后就辞职了,当时她的政策使英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威胁到房地产市场的混乱,并迫使英格兰银行进行干预以支撑债券市场。

亨特表示,OBR判断英国高通胀正在造成生活成本危机,已经陷入衰退。

英国是唯一一个尚未恢复大流行前规模的七国集团经济体,此前曾经历了十年近乎停滞的收入增长。

亨特在周四发表声明前的几天警告称,他只能通过向投资者表明英国2.45万亿英镑(2.91 万亿美元)的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开始下降,从而减缓借贷成本的上升。

OBR周四的预测显示,该目标将在2027/28财年实现。

批评者警告说,不要重回执政的保守党在过去1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实行的那种严格的支出控制,称这将损害本已捉襟见肘的公共服务和数百万家庭的生活,并加剧这一过程中预期的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