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黑色星期五降临!美零售业库存充足,年终战开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25日),黑色星期五降临,美国零售业库存大增,三年来美国人能首次过正常的年底假期,可随意到零售商架上购物而不需要提先抢购,或等不到货。

尽管库存大增让商家推出促销优惠,但商家仍乐于接受,因为有货卖总比架上空空强。

黑五拉开美国年终购物旺季的序幕。专家指店家库存大增,跟供应增加、民众消费从货品转向服务、利率走高、和供应链管理强调提前出货和充实库存的新常态等众多因素有关。从大型零售连锁店到小商家和专卖店都预期今年底会建立充足库存量。

沃尔玛旗下Sam's Club首席执行官麦克雷(Kathryn McLay)表示,过去二年半一直为建立库存而拼命努力,现在终于能建立充足的库存量。

零售商Target最近推出降价幅度颇大的假期折扣,和缩短向客户出货时间,因为供应链出货速度超过预期而令库存大增。

小型家电零售连锁店Abt Electronics也出现同样情形,其共同总裁Michael Abt表示业务回复大流行前的常态。消费者到店内可看到摆满家电来选购,跟去年什么都缺完全不同。

杰富瑞分析师Corey Tarlowe指供应链基本已回复正常。

库存大增会令商家有降价促销压力,像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中从服饰、家电、家具到玩具等价格全下跌。但专家预期这种促销不足以压制通货膨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