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逾90亿美元!美国“黑五”购物节销售额创新高 加拿大人购物习惯骤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跟踪零售商网站销售情况的Adobe称,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消费者的网上购物支出达到创纪录的91.2亿美元。

Adobe指出,感恩节后一天的总体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3%,其中电子产品是主要贡献者,10月份的在线销售额较平均水平飙升了221%。玩具是另一个受购物者欢迎的类别,增长了285%,运动器材也增长了218%。

(图源:CNBC)

随着物价持续飙升,许多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接受了灵活的支付计划。从11月19日开始,“先买后付”的支付额较上周增长了78%,“先买后付”收入较去年同期则增长了81%。

今年最热门的商品包括游戏机、无人机、苹果MacBook、戴森(Dyson)产品以及堡垒之夜(Fortnite)、Roblox、Bluey、Funko Pop!以及迪士尼·坎托(Disney Encanto)等玩具。

“黑色星期五”的消费者还打破了手机订单的记录,48%的在线销售是在智能手机上完成的,较去年的44%有所增加。

这一破纪录的支出是在感恩节购物旺季之后出现的,当天消费者在网上消费52.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9%。Adobe的数据显示,通常情况下,消费者每天在网上的花费约为20亿至30亿美元。

对零售商来说,这些数字可能是未来几周的一个有希望的指标。对节日的早期预期减弱,塔吉特(Target)、梅西百货(Macy 's)、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和其他零售商此前报告称,10月底和11月初的销售出现了停滞。随着通胀率徘徊在40年高点附近,消费者信心在过去一个月里也有所减弱。

Adobe的报告显示,虽然“黑色星期五”已经结束,但电子商务活动在整个周末仍将保持强劲。Adobe预计,消费者在周六和周日的支出分别为45.2亿美元和49.9亿美元,随后一年最大的网购日“网络星期一”将接踵而至。

Adobe的数据显示,今年“网络星期一”预计将带来112亿美元的支出,同比增长5.1%。

逾半数加拿大人的支出料与去年持平或更高

加拿大方面,渥太华电商巨头Shopify Inc.对全球2.4万名消费者和9000家中小企业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长周末期间,59%的加拿大人的计划支出与去年持平或更高。在25岁至34岁的人群中,这一数字上升至74%。

该公司总裁Harley FinkelsteinFinkelstein发现很难预测这个周末会如何发展,但他认为这将与去年非常不同,当时加拿大被产品短缺和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浪潮所困扰。

“今年的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似乎远没有去年那么疯狂,”他说。“供应链问题减少了,开了更多的实体店,库存也增加了。航运公司有更好的运力规划。”

然而,又出现了一个新问题:通胀居高不下。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的Michelle Wasylyshen表示,近几个月来,“消费者稍微勒紧了裤腰带”,但计划中的花费与仍上个假日季相同,约为790加元。

“今年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会寻找更有意义或实用的礼物,”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他们可能也会减少送礼的人数,或减少每人送的礼物,但他们确实计划购物。”

Finkelstein还预见了一种更加慎重的方法。

“他们可能不会买五件他们一般喜欢的东西。他们可能会买两件他们非常想要的东西。”

“他们可能还会考虑如何购买……会有折扣吗?我会等到周四晚上或者网络星期一。”

随着旨在遏制疫情的措施的放松,许多人继续在网上购物,但没有达到一些品牌预期的速度。

咨询公司J.C. Williams Group的执行合伙人Lisa Hutcheson说:“显然,在大流行期间,网上购物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但现在实际上有所下降,因为人们又回到了商店。”

“电子商务支出今年迄今实际上下降了1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