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冠疫情影响生产!经济学家预计本月中国PMI指数持续下滑,低于50点大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8日)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政策,但由于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打击了生产,出口下降,预计中国工厂活动本月将进一步收缩,给经济带来压力。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11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为49.0,而10月为49.2,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

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10月份经历了全面放缓,出口下降,通胀放缓,房地产市场下滑加剧。

为了提振摇摇欲坠的经济,中国央行上周宣布,将在今年第二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推出了一套纾困方案,列出了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16个步骤。

今年中国政府还推出了一系列其他措施,试图恢复经济增长,但经济复苏受到新冠疫情、乌克兰战争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抑制。

本月中国政府还放松了国家对新冠疫情的一些限制,但中国一些城市的地方政府加强了限制,从而控制创纪录的日感染人数。中国民众对国内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越来越愤怒,周末引发了罕见的抗议活动。

Moody's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这将导致中国政治风险程度的不确定性增加,进而损害信心,进而影响本已疲弱的经济中的消费。”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增长3%,中国经济可能达不到政府制定的“5.5%左右”的全年增长目标。中国的顾问们说,他们将在12月的年度政策制定者会议上建议2023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4.5%至5.5%之间的适度增长。

主要关注大型和国有企业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及其服务业调查将于周三发布。

财新(Caixin)私营部门制造业PMI将于周四公布,该指数更多集中在小型企业和沿海地区。分析师预计,整体PMI将从10月份的49.2降至48.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