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有人欢乐有人愁?经济环境多变,加拿大两大银行BMO及TD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公布第四季度获利下滑,资本市场业务营收大幅下滑,且银行增加了信贷损失拨备,以应对经济不温不热可能出现的违约。

截至10月31日的第三季度,蒙特利尔银行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的净利润降至21.4亿加元(15.9亿美元),合每股3.04加元,上年同期为22.3亿加元,合每股3.33加元。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分析师此前预计蒙特利尔银行将公布每股利润3.07加元。

这家银行在报告的季度拨备了2.26亿美元,而去年拨备了1.26亿美元。

不过,蒙特利尔银行来自美国个人和商业业务的利润增长了30%。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和加拿大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周三公布个人和商业业务分别增长5%和13%。

上个月,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还被起诉11.2亿加元,此前美国陪审团裁定其当地子公司在明尼苏达州一名商人操作的庞氏骗局中负有超过5.5亿美元的赔偿责任。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正充分利用利率上升带来的好处,不断扩大的贷款利润率提振了业绩。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道明银行周四表示,第四财季净息差扩大至1.81%,较前三个月增加了7个基点。净息差是指银行从贷款中赚取的利润与支付给存款的利息之间的差额。截至10月份的三个月,整体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多伦多道明银行庞大的低成本客户存款基础为其提供了廉价资金,与此同时,不断上升的利率使其贷款收费提高。这一趋势将上季度的净利息收入提高了22%,至76.3亿加元(合56.8亿美元),未来的加息有望继续提振收益。

多伦多道明银行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7.7%,相比之下,标普/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商业银行指数(S&P/TSX Commercial Banks Index)下跌了7.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