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警告中方:若没有西方的疫苗 就无法控制新冠疫情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四(12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新冠病毒专员警告称,除非进口比中国产疫苗更有效的外国生产的疫苗,否则中国将无法控制新冠疫情的传播。

在英国《金融时报》和英联邦基金会(Commonwealth Fund)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负责美国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的阿什什·杰哈(Ashish Jh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的经验证据都表明,中国制造的新冠疫苗“不如”莫德纳(Moderna)、BioNTech和辉瑞(Pfizer)生产的mRNA疫苗。

他补充说,基于英国和其他地方开发的不同技术的其他新冠疫苗,如牛津大学-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也优于中国生产的疫苗。

杰哈在采访中说:“我真的很担心中国控制病毒的能力,以及用他们拥有的疫苗保持民众高免疫力的能力。我认为他们确实需要更高质量的疫苗。我们一直很清楚,我们认为使用高质量的疫苗很重要,对于那些没有高质量疫苗的国家来说,有很多机制可以开发和获得这些疫苗。”

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该政策依靠大规模隔离、检测和封锁来防止病毒的传播。过去一周,全国各地爆发了公众抗议,以回应几个城市实施的限制和封锁。

北京方面拒绝批准任何西方的新冠疫苗,而是主要依赖科兴和国药控股生产的国产疫苗,这两家公司都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批准。

专家认为,接种三剂中国产疫苗能提供对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高水平保护。但与BioNTech/辉瑞和莫德纳开发的mRNA技术相比,它们的效果较差,消退速度也更快,后者在西方广泛使用。

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Translational Institute)的创始人兼所长埃里克·托波尔(Eric Topol)表示,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将中国疫苗与西方制造的mRNA增强剂混合搭配,比科兴或国药控股的三、四剂疫苗提供的保护作用更大。

本周早些时候,德国建议中国使用西方疫苗来帮助控制疫情。

上月,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宣布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允许在华外籍人士使用BioNTech/辉瑞的疫苗,并向政府施压,要求中国公民也能接种该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