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政策大幅转向?广州、北京等中国多个城市放松新冠管控规定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2日)中国一些城市进一步放松了新冠检测要求和隔离规定,这让人既感到欣慰,也让人感到担忧。社会动荡之后,数亿人在等待国家病毒政策的转变。

较为宽松的措施受到了遭受经济损失限制措施打击的工人的欢迎,但也令其他人感到震惊,他们突然觉得自己更容易感染疾病,直到本周,政府一直称这种疾病是致命的。

中国的新冠管控政策扼杀了从国内消费到工厂产出和全球供应链的一切,给数亿人造成了严重的精神压力。周二人们在广州与身穿白色防化服的警察发生冲突,不到24小时后,广州解除了至少7个区的封锁。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本周表示,病毒致病能力正在减弱,这一信息与世界各地卫生部门一年多来的说法一致。

周五,首都北京的一些社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如何在家隔离阳性病例的指导方针,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

据官方媒体报道,现在一些社区也降低了检测频率,允许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家隔离,预计这些措施将在未来几天在全国范围内推出。

本周早些时候,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将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减少大规模检测和定期核酸检测的频率,并允许阳性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在一定条件下在家隔离。

中国大城市成都和天津宣布,从周五起将不再要求地铁乘客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北京将从周一开始取消这一要求。北京的一些超市也不再将检测结果呈阴性作为准入条件。

周五,北京东部的一个社区发出通知,称那些“没有社会活动”的人,如回家的老人和婴儿,不再需要定期检测。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地区的几个检测点已经停止运转,接受检测的人数下降了30%。不过,附近的公园仍然关闭,餐馆和咖啡馆只卖外卖。

据官方媒体报道,广州部分地区恢复了餐厅服务,居民不再被要求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才能进入。广州还取消了一项规定,即只有核酸检测呈阴性的人才可以在柜台购买发热药物,这一政策旨在防止新冠阳性患者隐瞒自己的病情。

在附近的深圳,一些人将被允许在家隔离。向西约1000公里的重庆,从理发店到健身房的一系列企业已被允许重新开业。但许多被指定为高风险的社区仍处于封锁状态,许多人仍被要求每天进行检测。

“这种振奋的情绪并非普遍存在,”一位驻广州的外交官表示。“尽管很多人正在享受新获得的自由,但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城市仍有数百个高风险地区被封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