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错误时间”来的“错误报告”!非农意外“井喷” 华尔街哀叹:来的真不是时候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2日),美国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浇灭了新生的乐观情绪。乐观情绪认为,美国经济正走弱到足以让美联储放慢对抗通胀的步伐。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万人,失业率为3.7%。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20万人,失业率将上升3.7%。

(图源:CNBC)

该数据较10月份向上修正后的28.4万人略有下降。更广泛的衡量失业率的指标(包括气馁的工人和因经济原因从事兼职工作的人)小幅下降至6.7%。

这些数据可能不会减缓美联储的步伐。今年以来,美联储一直在稳步加息,以降低通胀。通胀率仍接近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加息使美联储的基准隔夜拆借利率达到3.75%-4%的目标区间。

美联储的反通胀努力再次受到打击,11月平均时薪增长0.6%至32.82美元,是道琼斯预期的两倍,前值修正为0.5%。工资同比增长5.1%,也远高于4.6%的预期,前值修正为5.6%。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报告,休闲和酒店业是新增就业最多的行业,增加了8.8万个就业岗位。报告称,其中约6.2万份工作来自食品和饮料服务行业。

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是上个月第二大就业类别,增加了6.8万个就业岗位。如果像一些经济学家所做的那样,将这些类别与教育行业纳入一个更广泛的类别,新增人数将达到8.2万人。

(图源:CNBC)

密歇根大学教授、美国劳工部前首席经济学家Betsey Stevenson表示,这些行业的强劲表现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做出反应。

Stevenson说:“如果你看看这份报告中就业增长的地方,你会发现其中17万个工作岗位来自两个部门:教育和卫生服务部门,该领域的就业人数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而休闲和酒店业的就业人数也没有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政府就业也表现强劲,增加了4.2万个工作岗位。

尽管服务业整体表现良好且表现强劲,但经济仍存在薄弱环节。上个月,零售业、运输和仓储行业的就业岗位都出现了下降。

这些下滑发生在零售和电子商务公司在库存管理和消费者支出转变方面遇到困难之际,此前疫情期间出现了网购热潮。

Stevenson说:“因此,我们看到一些行业仍在复苏,而我认为其他行业已经走在了前面。”

上个月,招聘人数超过预期,工资增长速度超过预期,颠覆了华尔街近几周形成的预期。这导致标普500指数期货暴跌,美元飙升,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高级副总裁Bryce Doty表示,“时薪增幅是预期的双倍,这是个问题。”

以下是华尔街的评论: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

这是一份在错误时间来的一份错误报告。鲍威尔周三讲话后投资者原本觉得可以太太平平到年底了,结果周五的非农数据就像一枚戳破气球的图钉。我个人觉得,投资者和美联储会把多得多的注意力投向下一份CPI报告。该数据会在临近美联储会议时公布。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LLC副首席投资长Dan Suzuki

这对市场来说似乎是个坏消息。总体数据强劲,而且明显存在持续的工资压力,但领先分项相当疲弱。这表明,美联储实际上不可能太过宽松,但经济增长仍在继续恶化。

G Squared Private Wealth的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Victoria Greene

工作岗位的增加有点令人震惊。这有点令人惊讶,因为有这么多科技公司宣布裁员和招聘冻结。当然,这意味着美联储可以继续全力关注通胀。

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首席执行官Jay Hatfield

这绝对是一份强劲的就业报告。这正是我所期望的……然而,我们认为,货币供应量下降了17%,导致美元非常坚挺,抵押贷款利率高企,商品价格暴跌。尽管就业市场强劲,但我们预计随着能源价格下跌,通胀将迅速下降。例如,航空票价严重依赖于油价。

信安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

在政策利率上调约350个基点后,仍增加了26.3万个就业岗位,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劳动力市场很热,很热,很热,给美联储增加了继续提高政策利率的压力。美联储官员不会忽视的是,平均时薪在过去3个月里稳步走强,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这与他们所希望的方向完全错误。

是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如此强劲是件好事。但令人担忧的是,工资压力仍在持续增加。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工资增长将是理解核心通胀未来演变的关键。那么,这份就业报告中有什么能说服他们不要把政策利率提高到5%以上呢?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Scott Ladner

只有一条出路(在美联储的框架内),那就是继续制定政策压制需求面,但我们还没有看到这方面的任何进展。这使得美联储几乎肯定会犯政策错误,如果不是已经犯过的话。

Cornerstone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Cliff Hodge

虽然总体就业数据强劲,但工资数据将令美联储瞠目。工资环比增长0.6%,与全年最高水平持平。更高的工资会导致更高的通胀,这无疑将继续给美联储带来压力,并应会提高对最终利率的预期。

我们没有从参与率中得到帮助,它继续朝着错误的方向移动,并将使劳动力竞争保持在高水平,直到明年经济不可避免地出现起色。

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主管Peter Tchir

薪资增长是个大新闻!上个月增长了0.5%,而不是最初的0.4%,本月增长了0.6%(预期为0.3%)。美联储不会喜欢这样。

22V Research公司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

非农就业报告非常强劲,而且与我们在劳工方面看到的一切都不一致。每个人都在问糟糕的经济增长是否对市场不利——今天不用担心这个。这太过强劲,不利于风险资产。我们认为这完全不会改变经济增长的前景。美国经济增长显然正在放缓,并将继续放缓。风险在于,标普500指数将进一步下跌/金融状况将确保经济放缓。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Yung-Yu Ma

虽然非农就业报告给了美联储鹰派成员更强的火力,让他们能够在12月的点阵图上作出更加激进的预期,但12月加息50个基点仍然是最可能出现的情况,届时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并公布一份基调更鹰派的声明。非农数据公布后,期货波动很大,市场似乎正在重新评估鲍威尔的整个讲话,因为如果我们在两周后得到一个更加强硬的声明和预测,情况就会非常不同。

Orion顾问解决方案首席投资官Tim Holland

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对美国工人来说是好消息,对风险资产来说则是坏消息(至少短期内是如此),因为它支持美联储继续实施鹰派货币政策。尽管如此,值得注意的是,就业报告是回顾性的,而续请失业金人数一直在攀升。劳动力市场很有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大幅放缓,迫使美联储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早考虑采取温和的政策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