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分析师预计:明年美国房价将下跌12%,仍有许多人买不起房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房价的回落将延续至明年,根据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房价从峰值到谷底将下跌12%,幅度仅为15年前上一次市场调整的三分之一左右。

分析师表示,在过去两年平均房价上涨40%之后,温和的下跌将不足以让人们负担得起住房,房价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期间对更多空间的需求激增。

过去十年里,美国房价翻了一番,但自今年年初以来,抵押贷款利率翻了一番,从3.3%上升到6.5%左右,这使得房产市场的历史性繁荣戛然而止。

11月8日至12月2日根据路透社对25名房地产策略师的调查显示,以Case Shiller 20城市指数衡量的美国平均房价预计今年将上涨13.6%,2023年将下跌5.6%以上。如果这一预测最终实现,这将是10年来房价首次出现全年下跌。

如果按这一指标衡量,美国平均房价将在6月份达到峰值,自那以来房价已经下跌了约4%。据预测中值显示,预计平均房的总降幅为12%,估计降幅最高可达30%。

咨询公司RSM的高级房地产分析师Crystal Sunbury说,“高昂的房价加上高抵押贷款利率,让许多美国人买不起房。市场调整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房产市场已经回吐了疫情期间的部分大幅涨幅。”

Sunbury预计明年房价的平均降幅为5%,与市场普遍看法大致相同。

但根据对另一个问题的回答中值显示,房价需要从高峰到低谷下降近20%,才能让人负担得起。预测最高可达40%,大致相当于2007至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调整水平。

人们预计,强劲的就业市场和紧张的供应将防止方式崩盘。24位受访者中有14人表示,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低或非常低。在剩下的10人中,9人认为很高高,1人认为非常高。

成屋销售已连续9个月下滑,10月成屋销售年率从年初的近650万户降至440万户,预计在明年第三季度之前,成屋销售均值将维持在当前水准附近。

美国独栋住宅建设和未来建设许可也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Windermere Real Estate的Matthew Gardner表示:“2023年美国的房价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库存限制的保护。许多潜在的房屋卖家不愿意失去他们目前享受的历史低位利率,这将限制全国性的房价调整。”

由于大多数美国人采用了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房主不会立即感受到利率上升的影响,因此减少了丧失抵押品赎回权和彻底崩盘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