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调整!深圳放松新冠防控措施 美媒:为中国各地的转变增添新的迹象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彭博社周六(12月3日)最新撰文称,中国南方科技中心深圳结束了进入公共场所的强制性新冠肺炎检测,加入越来越多放松严格社会限制措施的地方政府行列。深圳放松新冠防控措施为中国各地的转变增添了新的迹象。

(图片来源:彭博社)

根据深圳市政府周六发布的公告,公交、地铁、药店、公园、旅游景点等,凭健康码绿码通行,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根据通知,进入农贸市场须扫场所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药店须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公告并显示,即日起进入公园、植物园的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为: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即日起进入室外旅游景点的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为: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尽管病毒感染加剧了危机开始以来最严重的疫情,但本周早些时候,首都北京和南方工厂中心广州取消了部分限制。

在中国各地爆发反封锁抗议活动后不久,中国政府高级官员本周暗示,将转变最严厉的封锁措施。

自从更具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体出现以来,政府消除病毒的目标变得更加难以实施。这增加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损失,并激怒了民众。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周三在北京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卫生专家举行的会议上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们的疫情斗争进入了新的阶段,也面临着新的任务。”

根据会后发表的声明,孙春兰没有使用“动态清零”一词,该词用来描述中国努力遏制疫情和消除新冠肺炎。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内的一些机构的官员也没有使用“动态清零”一词,这与以往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同,而是鼓励老年人接种疫苗。

有政府背景的《环球时报》周四上午发表了一篇文章,援引中国专家的话说,人们不必对奥密克戎变种感到恐慌,因为它的致命性要低得多。

据一名听取了会议简报的欧盟官员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对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说,目前在中国流行的新冠毒株是致命性较低的奥密克戎变体。

如果得到证实,习近平的言论将是首次公开承认病毒正在减弱,进一步表明中国领导层正在朝着进一步放松严格清零政策的方向发展。

中国周五报告了32206例新冠肺炎病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