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地方性商业银行“危险”! 穆迪:房地产低迷,导致金融风险上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2日),国际知名信评机构穆迪公司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和经济放缓,中国金融体系稳定性面临的风险正在上升,这使得中国地方性的小型银行更加脆弱。

据《路透社》报导说,在北京努力控制开发商的过度借贷之后,2022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成长大幅放缓,导致房地产投资、销售和价格下跌,同时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债券违约。

穆迪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一些保护金融体系的缓冲作用正在受到侵蚀,如果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将会构成金融风险。“

报告还补充说,需求低迷使房地产行业的前景持负面的看法。

报告同时指出,在房地产行业收缩和中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国金融体系稳定性的风险正在上升。

北京最近几周增加了对房地产业流动性的支持。房地产业占中国1/4经济规模,一直都是GDP增长极重要的驱动力量。多家大型商业银行近期提供房地产开发商至少1620亿美元的新信贷,

穆迪认为,中国的新政策可以缓解融资压力,但需要一段时间才会产生效果。

穆迪副总裁兼资深信贷主管表示:“尽管当局继续拥有防止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工具,但其中一些缓冲作用正在减弱,如果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可能会带来风险。”

穆迪表示,尽管中国银行系统整体实力强劲,但小型银行却相当脆弱,更容易受到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影响。

报告补充说,虽然中国银行对房地产行业风险的直接敞口有限,但它们的间接敞口更大,包括向房地产行业供应链上的行业提供贷款和抵押品贬值。房地产行业风险也影响银行资产质量,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银行业房地产贷款不良率将保持在高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