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报告预测2023年加拿大食品杂货价格将上涨5%至7%,四口之家一年需多花上千加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新发布的一份价格报告显示,预计平均食品杂货价格将在新的一年中持续上涨,联邦政府可以帮助解决加拿大食品负担能力不足的问题,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护和选择只是其中的一种方法。

周一(12月5日)达尔豪西大学教授、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主任Sylvain Charlebois在接受加拿大电视台Your Morning和CTV新闻频道采访时谈到了《2023年加拿大食品价格报告》。这份报告预测,未来一年加拿大的食品杂货成本即将上涨5%至7%。

预计到2023年,一个加拿大四口之家每年的食品杂货账单将上涨1065加元,达到16288加元,这是几十年来从未有过的物价上涨。

Charlebois说,由于预计经济将陷入低迷,杂货商可能会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食品杂货价格应该会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趋于平稳。

他说,乌克兰战争与供应链“效率低下”共同影响了某些产品的保质期,也就是所谓的“货架膨胀”(shelflation),据估计,这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就让加拿大人损失了数亿加元。

举个例子,加拿大人可能也已经注意到,几周前,由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生菜短缺,造成了生菜价格飙升。

“整个供应链出现了问题,实际上将无法像过去那样,消费者提供新鲜的产品,”Charlebois说:“所以如果消费者买了一种产品,回到家之后,商品不能保存很长时间,消费者基本上是被迫扔掉该产品的,这种情况本质上增加了消费者的食物开销。”

周一下午,Charlebois将与Loblaw公司和Empire Co.公司的高管一道,在众议院农业和农业食品常务委员会上就食品价格通胀问题作证。

Charlebois说,除了加强加拿大零售商之间的竞争之外,加拿大还需要加强“供应链纪律”,加强对独立杂货商的保护。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看到很多商店关门了,我们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这些都是我现在要向联邦政府推荐的事情。”

就目前而言,Charlebois给消费者的建议是:如果看到一件产品太贵,不要买,因为价格变化很快。“给自己一个机会,给自己一些时间,你会省下一些钱,” Charlebois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