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英国宣布对其金融部门进行重大改革,以刺激增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9日),英国政府宣布对金融监管进行广泛改革,称将彻底改革“阻碍增长”的欧盟法律。

被称为“爱丁堡改革”的一揽子计划共有30项措施,包括放宽要求银行将零售业务与投资部门分开的规定。这项措施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首次推出,不适用于以零售为重点的银行。

政府还确认将审查有关高级财务主管问责制的规定,这是2008年后的另一项规定。2016年推出的高级管理人员制度意味着受监管公司的个人可能会因行为不当、工作场所文化或决策不当而面临处罚。

“爱丁堡改革”宣布的变化还包括审查卖空规则、公司如何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财政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表示,他希望确保英国成为“世界上最开放、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金融服务中心之一”。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爱丁堡改革抓住了我们脱欧的自由,提供了一个灵活的本土监管制度,符合英国人民和我们企业的利益。我们将走得更远——对阻碍数字技术和生命科学等其他行业增长的繁琐的欧盟法律进行改革。”

政府将改革标榜为利用英国脱欧带来的自由的一种方式,并表示将更换或废除数百页欧盟监管金融服务的法律。

许多人认为,英国离开欧盟损害了该国的金融竞争力,据路透社报道 ,伦敦在离开欧盟后每天在欧盟交易所的股票和衍生品交易中损失了数十亿欧元。伦敦经济学院的研究人员今年早些时候表示,金融服务将是受英国脱欧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寻求提振英国低迷的经济增长也成为政府的首要任务,预计该国将处于长期衰退的边缘。

此前宣布取消英国对银行家奖金的上限是亨特的前任财政大臣夸西·科沃滕(Kwasi Kwarteng)宣布的为数不多的政策之一,在他混乱的“迷你预算”之后仍然存在。

科沃滕曾承诺“大爆炸2(Big Bang 2)”,指的是1980年代伦敦证券交易所放松管制,这吸引了大量全球银行和投资公司来到英国,并迅速扩大了伦敦金融城的金融部门规模。

另一项拟议的改革将增加监管机构的职权范围,以包括促进 英国经济的竞争力,尤其是金融服务部门。

然而,银行业独立委员会前主席约翰·维克斯(John Vickers)本周在致英国《金融时报》的一封信中警告说:“对金融服务业的特别青睐……可能对其不利,正如我们15年前所看到的那样。”

反对党工党的影子城市部长图利普·西迪克 (Tulip Siddiq) 将拟议的改革称为“逐底竞争”。

西迪克说:“因为你无法控制你的后座议员,引入更多的风险和潜在的更多的金融不稳定是这个托利党政府的全部。”

她指的是执政的保守党内部正在进行的内斗。

她说:“伦敦不希望在保守党的脱欧协议中被出卖而得到微弱的安慰奖,也不希望在放松管制方面做出更多空洞的承诺。”

毕马威英国金融服务业务副主席凯·斯温伯恩 (Kay Swinburne) 在电子邮件中评论称,这些改革“更接近提高监管效率,而不是逐底竞争”。

斯温伯恩指出,虽然这些改革中的大部分已经过时,但它们代表了在寻求维持标准的同时,朝着确保英国金融服务业的竞争力和长期增长迈出的一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