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耶伦通胀预测总出错!美国政府2023年展望“不可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表示,她预计2023年通胀将大幅下降。但自加入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以来,这位内阁任命的人持续且毫无根据地对通货膨胀持乐观态度。耶伦曾为她在6月份做出的不准确预测表示歉意,承认她“在通货膨胀将采取的路径方面是错误的”。

“我相信到明年年底,如果没有意外冲击,你会看到通货膨胀率低得多,”耶伦周日(11日)在60分钟节目中说,这位部长以运输成本和交货滞后的减少作为高价格很快就会消失的证据。

(来源:Politico)

耶伦去年做出几乎相同的预测,当时通胀率达到令人不安的5.4%。耶伦在2021年10月表示:“我认为我们不会失去对通胀的控制,”她暗示供应链问题的解决将在一年内抑制通胀。然而到2022年6月,通货膨胀率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点9.1%。

2021年5月,在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后不到两个月,耶伦预测根本不会出现通胀问题,因为拜登总统的支出计划是相对于美国的规模而言相对较小的经济,”这一论点使她与白宫官员步调一致。然而经济学家得出结论,美国救援计划对通货膨胀有显着影响。

耶伦为她在6月份做出的不准确预测表示歉意,承认她“在通货膨胀将采取的路径方面是错误的”。拜登在准确预测通货膨胀率方面同样不成功,他在2021年7月宣布,“没有严肃的经济学家”暗示即将出现不受控制的通货膨胀。

(来源:PYMNTS)

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提到,美联储希望放慢加息速度,让美国人从不断上涨的抵押贷款和汽车付款中得到一些缓解,当前一份重要的通胀报告可能会成败这些计划。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二发布11月份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这是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加息的前一天。尽管CPI不是美联储首选的追踪通货膨胀的方式,但官员们仍密切关注该报告及其对金融市场和商业领袖的强大影响。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根据普遍估计,截至11月,年通货膨胀率将降至7.3%,仅上个月价格就上涨0.3%,10月份的增长率为7.7%。尽管如果这些预期成真,通胀仍将居高不下,但它至少会显示出放缓的迹象,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今年上半年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下跌。美联储通过提高住房支出来抑制房地产市场的努力也取得了成果。

研究公司Federal Financial Analytics执行合伙人Karen Shaw Petrou表示:“油价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改善,我们看到抵押贷款购买显着放缓,租金略有走软,这是好事。但你看看食品、健康和消费品等其他关键行业,通货膨胀仍在肆虐。”

美联储以创纪录的速度提高利率,以帮助降低通胀,试图在不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赶在物价上涨之前。美联储领导人表示,他们希望以较小的增量加息,以限制经济衰退的风险 ,如果达到这些预期,他们可能最早在周三开始加息。

“我们需要在风险管理上取得平衡,我们认为此时放缓是平衡风险的好方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时表示。

美联储观察人士预测,该行本周将把基准利率区间上调0.5个百分点,打破从6月开始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纪录。专家表示,即使是高于预期的CPI报告也可能使美联储保持在小幅上涨的轨道上,因为美联储不愿表现得措手不及。

“在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暗示经济放缓后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将是主轴,事情看起来可能处于转折点时迈出的相当大的一步,”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联合创始人兼经济学家Derek Tang说。

“如果通胀数据如此糟糕,他们是否别无选择,只能达到75基点?是的,但我认为这个门槛很高,”他说。虽然美联储经常对快速换档持谨慎态度,但该银行最近的历史是一份重大通胀报告颠覆了其计划。

该银行原计划在6月加息50个基点,直到最终加息前三天发布的5月CPI报告显示价格螺旋上升远高于预期。在金融市场因对其处理价格上涨的担忧而崩溃后,美联储随后出人意料地提高75个基点,这是四次大幅加息中的第一次。

“美联储非常反对违背明确的前瞻性指引,过去几周一直是50个基点。也就是说,它确实以75个基点加息中的第一个让市场感到意外,因为这个消息比预期的要糟糕得多,”Petrou说。

“美联储在数据错误方面有着相当糟糕、相当长的历史,如果50个基点预测是基于被证明是错误的数据,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升至75个基点,”她继续说道。

“但我对此表示怀疑。”

大多数美联储观察家都同意,只有一份异常糟糕的通胀报告才能迫使该银行打破其计划。即便如此,Tang表示,任何意外的通胀上升都可能会让美国人承受更高利率的时间超过他们能够承受的时间。

鲍威尔和美联储高级官员已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旨在限制经济的水平,直到通胀回落至银行希望的2%的年度增幅。这意味着美国人不太可能从更高的抵押贷款和信用卡利率中得到长期缓解,同时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弱。

“这都是试图将经济转变为不那么增压的一部分。但你只是想让它变得不那么增压,你不想陷入深度衰退,而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Tang提到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