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重磅爆料!中国内地疫情防控松绑前 曾向香港专家寻求重新开放的建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二(12月13日)最新报道,11月初,香港公共卫生专家曾前往北京,建议中国官员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新冠限制措施。

分析人士曾猜测,上月底的反封锁示威活动是否是中国突然背离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的主要催化剂。该政策通过封锁、大规模检测和接触者追踪体系限制该国的14亿人口。

但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前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Gabriel Leung)团队成员在内的代表团是在11月11日之前抵达的,这表明政策制定者已经在考虑放松对新冠的限制。

(截图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11月24日,中国西北部的新疆地区发生一场住宅火灾,造成至少10人死亡,此后中国各地爆发了社会不满情绪。

中国的新冠肺炎政策已成为公共卫生专家的敏感话题,此次访问并未公开。

当被问及此次会议时,梁卓伟表示,其团队去了,但他本人没有亲自前往。梁卓伟拒绝就自己的参与置评。

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会议讨论了今年年初席卷香港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爆发。

这是香港最严重的一波疫情,该市的人口和卫生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做好准备,此前很少有居民接触过病毒,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很低——情况与中国内地类似。

由于严格的酒店入境隔离政策,香港实际上已经与世界隔离了两年半,今年3月,香港的新冠肺炎日死亡人数(按人口规模计算)居世界首位。

最近的模型显示,由于疫苗接种率低和医院容量有限,中国可能有多达100万人面临死于“冬季疫情潮”的风险。

梁卓伟和他的团队在香港疫情爆发期间进行了建模,以预测感染高峰以及保持社交距离干预措施的影响。

梁卓伟曾任香港卫生署副局长和政府流行病政策顾问,是香港最著名的公共卫生人物之一,在政界具有影响力。香港前特首林郑月娥曾承认,在收到梁卓伟的WhatsApp消息后,她决定收紧限制。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熟悉北京会议的人士说,与会者还讨论了重新开放的战略,以及中国取消限制可能带来的后果。

最近几周,中国放松清零政策的许多措施,如减少强制隔离,允许某些病例在家中自我监测,与香港的发展相呼应。香港在9月完全取消了酒店隔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