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桥水首席投资官:中国重新开放给美国和欧洲经济增长增加风险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联席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表示,在经历了三年零星的疫情封锁后,中国成功重新开放,将增加通胀压力,从而推动各国央行加息,并对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构成风险。

(截图来源:彭博社)

詹森表示,中国的“封锁”放缓了这个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对世界其他地区来说是一件“好事”。他周四(12月15日)在彭博电视上表示:“这是一股抑制全球通胀的力量。在美国和欧洲进入衰退之际,中国的开放及其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以及对全球原材料竞争的影响,可能会让央行的困境变得更糟。”

这个亚洲超级大国努力摆脱长期以来的新冠清零政策的影响,一直是华尔街争论的焦点。其中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高盛总裁John Waldron认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而言,中国重新开放的道路可能是“崎岖不平的”。

而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邢自强(Robin Xing)在内的其他人则认为,美国和欧洲“有望从中国不断增长的需求中获益”。

中国严格的政策打击了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拖累了经济增长,并引发了对病毒爆发和封锁周期感到沮丧的民众的抗议。

詹森补充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没有采取美国和欧洲政策制定者所采取的那种资产负债表措施,因为中国中小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比过去糟糕得多。你在中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詹森在2010年代初担任桥水首席执行官,现在与鲍勃·普林斯(Bob Prince)共同担任首席投资官。

詹森还预测,由于美联储持续收紧政策,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将超过以往的衰退。

他说:“我们预计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是正常的两倍,因为美联储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支持你。好消息是,金融体系中的杠杆率并没有那么糟糕。所以现在没有2008年那样的级联效应。相反,你会经历一段可能长达几年的漫长苦战,结果资产价格开始反映这一点。”

尽管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通胀有所降温,但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美国就业市场仍表现强劲,标普500指数自10月初以来已上涨近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