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世界杯惨输阿根廷!法国球迷失控暴动 巴黎、里昂与尼斯警方投掷催泪瓦斯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法国队在世界杯决赛中失利后,武装警察对球迷使用催泪瓦斯,街道上爆发了暴力事件。巴黎、里昂和尼斯燃起了烟花,球迷们因点球大战输给阿根廷而惊魂未定。

比赛开始前,法国全国各地部署约14000名警察,有人看到武装人员用警棍殴打球迷。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沮丧但仍为法国队感到自豪,他祝贺阿根廷队在周日的决赛中获胜。

(来源:Mirror)

随着Allez les bleus的歌声和马赛曲国歌的演绎戏剧性地停止,包括巴黎在内的主要城市冰冷的街道变成了被丢弃的蓝红白五彩纸屑的海洋。

(来源:Mirror)

这次在卡塔尔只有大约6000名法国支持者观看了比赛,但数以百万计的人挤进了家乡的酒吧和咖啡馆。他们包括那些在阿根廷周围观看电视的人,巴黎地铁地铁系统1号线的停靠点当时已更名为法国。大约2000名警察在巴黎执勤,其中包括由水炮和装甲车支持的防暴部队。

(来源:Mirror)

法国队从2-0落后逆转,在加时赛后追至3-3,但在点球大战中倒下,以4-2落败。

“我们都很伤心,那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世界杯决赛,但我们的点球还不够好,”自1980年代初以来一直支持她的国家队的Eléa Avel说。

这位53岁的女士在巴黎市中心的卢浮宫博物馆附近戴着一顶深蓝色公鸡帽,肩上扛着法国国旗,她说:“我们失去了勇气,也许没有达到应有的状态。”

有报道称法国队在卡塔尔的训练营出现了病毒,球员们抱怨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并且精力不足。

Avel女士说:“这不是借口,但球员的健康显然是个问题。我记得我们在1998年首次赢得世界杯冠军,然后在 2018 年在俄罗斯再次夺冠,现在我们不再是世界冠军了。这是一个可怕的感觉。”

在多哈的那些人包括马克龙,每次法国队进球时都可以看到他挥舞着空气,但随后在球场上看起来很沮丧。

在他安抚上演帽子戏法但仍处于输球一方的基利安·姆巴佩之后,这位法国前锋只是走开了,一脸阴沉。

42岁的吉尔斯·杜兰德(Gilles Durand)在巴黎的Frog & Rosbif酒吧观看这场史诗般的对决,他说:“他真的很沮丧,我们也是。”

“挤满了人,但没有人为此担心,”杜兰德解释说。“有太多的情感。无论比分如何,这都让我们成为一个国家。我爱足球!”

就像首都周围聚集的许多人群一样,杜兰德进入香榭丽舍大街,法国人传统上用来庆祝世界杯胜利的大道,但随后取消了他的旅程。

到法国时间晚上7点,已有大约5人因违反公共秩序罪被捕,其中包括放烟花。

(来源:Mirror)

超越Allez les Bleus和La Marseillaise,从便携式音响系统中播放的其他最受欢迎的歌曲包括《我会生存》、《把杯子带回家》和欧洲舞曲的热门歌曲《摆脱欲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