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网传成都入境隔离缩短至“2+3” 港人爆料:实际已变“2+0”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内地目前的入境隔离要求为“5天集中隔离 3天居家隔离”,但在周二(12月20日),有多名由境外地区入境成都隔离的网民表示,成都的入境隔离政策已变为“2 3”,酒店称只需完成两天隔离即可自行离开,再进行三天居家隔离。

有最近由香港前往成都的港人向《香港01》爆料称,由于居家隔离在成都已形同虚设,入境成都实际上已变为“2 0”。

港人关生接受《香港01》采访时表示,他原订前往广州处理驾驶执照的事情,由于买不到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车票等原因,于是决定先前往成都再转往广州。他在本月17日由香港搭机到成都,然后在成华区的成都龙之梦大酒店接受隔离。

在12月20日晚上,即关生在隔离酒店的第四天,关生接到酒店的电话通知称当地已实行“2 3”,指他入境已满48小时,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以自行回家进行剩下的三天居家隔离。

据关生向《香港01》提供同行人士录下的电话通知内容,隔离酒店人员声称相关安排是根据《成都市优化入境抵蓉人员隔离管控措施》要求。

关生称,12月20日当晚有隔离人士立即离开酒店,但他则选择留至12月21日早上才自行离开,离开时并无专车接送。隔离人士离开酒店前需填写《入境人员居家隔离申请表》。

关生透露,居家隔离在成都已形同虚设。在同行人士之中,成都人离开隔离酒店后基本上均无需要执行居家隔离,可以随便出外逛商场,因此入境成都实际上已变为“2 0”。而关生打算在12月21日搭机到广州,他已向居住地的小区工作人员查询,对方也坦言不少小区工作人员已染疫,他不需要再居家隔离,回去后可以自由活动。

据此前报道,在小红书上,有网民表示在12月18日晚上由香港飞成都,入住隔离酒店成都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在12月20日傍晚6点多,该网民收到消息称当日开始隔离的入境人士只需“2 3”。该网民称,然后隔离酒店通知其可以离开,余下3天的隔离费用退回。另一名由尼泊尔返回成都的网民同样在12月20日称,在酒店隔离两天后就“变自由身”了,家不在成都的也可以回家。

另外一名网民则称,本来在12月21日中午才能离开隔离酒店,但12月20日“突然通知了现在可以解除,终于解放自由了”。

中国《第一财经》12月21日报道称,该媒体拨打了成都防疫指挥部国际专班咨询电话,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应该是成都的隔离酒店在试运行(集中隔离缩短到2天),而作为负责成都入境隔离人员转运到各个隔离酒店的国际专班,目前也尚未接到上级的正式通知文件。

在“新十条”发布后,各地对核酸检测,跨省流动政策都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但针对入境隔离政策,目前并没有官宣的变化。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峰在近期举行的发布会上曾表示,对于入境人员管理等外防输入的措施,将依法依规逐步推进、加快推进,进一步优化完善。

据了解,目前除了成都部分酒店有将集中隔离的政策缩短到2天的举措(不过离开前要求签署的承诺书上都是增加了居家隔离时间,集中隔离 居家隔离的时间仍为8天),其他城市暂未有调整入境集中隔离时间的消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