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重磅!世贸组织:美国要求将香港产品标为“中国制造”违反WTO规则 美官员强烈反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周三(12月21日)的一项裁决,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美国要求香港产品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这是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一个月内第二次驳回美国有关国家安全问题不受世贸组织审查的论点。

一个由三名世贸组织专家组成的小组支持香港的申诉,即美国在特朗普政府最后几个月实施的标签规则不公平地歧视源自香港的商品。

该小组表示,美国的措施没有资格获得世贸组织的国家安全豁免,因为美国和香港之间的情况并不构成“国际关系中的紧急情况”。该小组敦促美国使其措施符合其对WTO的承诺。

美国贸易代表发言人亚当·霍奇(Adam Hod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强烈反对”这一裁决,“不打算取消标记要求”。

霍奇说:“我们不会把我们在基本安全问题上的判断或决策拱手让给WTO。”“这份报告进一步强调了对WTO进行根本改革的必要性。”

就在几天前,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警告称,世界贸易组织裁定美国违反了特朗普时代钢关税的贸易规则,这一裁决“正使自己如履薄冰”,并补充说,这一发现“挑战了该体系的完整性”。

美国现在可以在未来60天内的任何时候提出上诉,有效地否决该裁决。这是因为美国在2019年阻止了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的所有任命,该机构此前在国际贸易争端中拥有最终决定权。

标签争端可以追溯到2020年,当时特朗普政府认为香港“不再足够自治,无法证明”可以将其与中国“区别对待”。

此前,中国政府通过了一项国家安全法,限制了香港的言论自由,以应对广泛的反政府抗议活动。

当时,美国辩称,鉴于北京破坏香港自治的举动“构成对美国基本安全的威胁”,它对中国行动的回应不受世贸组织的监督。

美国称其措施是根据世贸组织的国家安全豁免而允许的,该豁免允许各国采取“任何它认为保护其基本安全利益所必需的行动”。

华盛顿方面表示,世贸组织无权审查美国“以其认为必要的方式保护其基本安全的主权权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