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印度弯道超车!或很快取代中国成全球钢铁“救世主”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中国庞大的建筑业仍处于低迷状态,而美国和欧洲可能陷入衰退,印度已成为全球钢铁需求低迷的救世主。

印度有望在明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目前正处于建设热潮之中。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 (Narendra Modi) 正在寻求实现公路、铁路网络和港口的现代化,以期与中国竞争制造中心地位。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的数据,这将转化为2023年钢铁需求增长6.7%至约1.2亿吨,这是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印度今年也出现了类似的扩张,几年前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钢铁消费国。

美国最大的生产商JSW Steel的副总经理Jayant Acharya说:“任何经济体的国家建设阶段都需要大量的钢铁和大宗商品。印度将在这十年经历这一阶段,到2030年,该国的钢铁消费量可能会增加到2亿吨以上。 ”

乐观的前景引发了一系列活动。ArcelorMittal Nippon Steel India是印度米塔尔家族与日本生产商的合资企业,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产能增加两倍以上,达到3000万吨。韩国钢铁制造商 Posco Holdings和印度大亨、亚洲首富Gautam Adani也在探索在该国建立钢厂。

印度生产其使用的绝大部分钢铁,但它也被迫进口更多以满足激增的需求。根据政府数据,4月至10月的进口货物同比增长15%至310万吨。

随着传统钢铁生产商的需求枯竭,当地生产商开始担心大量廉价进口产品涌入。政府数据显示,中国占10月份进口的四分之一以上,而一些俄罗斯钢铁也运往印度。

印度钢铁协会副秘书长AK Hazra表示,一些进口钢材的质量“不合格”,并已要求当局调查此事。

他说:“我们只是要求进口产品应该具有竞争力和国际价格,质量应该符合印度标准。”

尽管增长强劲,但就钢铁消费总量而言,印度仍远远落后于其竞争对手亚洲强国。根据世界钢铁协会的数据,明年的需求将不到中国9.14亿吨的七分之一。

印度能以多快的速度缩小差距将取决于莫迪总理的建设是否成功,财政部估计到2025年国家基础设施管道将需要1.4万亿美元的资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印度子公司ICRA高级副总裁Jayanta Roy表示,中国的房地产问题和 Covid-19的挥之不去的影响将使其明年的钢铁需求受到抑制。

他表示:“从长远来看,一方面取决于房地产行业的复苏,另一方面取决于中国政府对基础设施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的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