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如临大敌!印度出现中国返乡感染病例 首席医疗官迅速行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度首席医疗官阿伦·斯里瓦斯塔瓦周日(12月25日)表示,一名40岁的男子两天前从中国返回,其新冠检测呈阳性,他已在家中被隔离。他说,他的样本将被送往勒克瑙进行基因组测序。

斯里瓦斯塔瓦补充说:“这名男子已被隔离在家中,卫生部门的团队已被要求对他的家人和与他有过接触的人进行检测。”

阿格拉省卫生厅表示,这名男子并未出现感染症状,至于感染哪种病毒株仍在确认中。

(截图自The Hindu)

这名男子于12月23日从中国经德里返回阿格拉,随后他在一家私人实验室接受了检测。他补充说,报告显示新冠病毒呈阳性。

官员们说,这是该地区自11月25日以来发现的第一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印度加强了抗新冠病毒措施。

印度方面此前宣布,为防止在中国盛行的BF.7变异株入境,将对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泰国的乘客强制进行RT-PCR检测,并要求各州在12月27日进行模拟演习,以确保包括医用制氧厂在内的卫生设施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阿格拉卫生部门开始对泰姬陵、阿格拉堡和阿克巴墓的外国游客进行筛查和收集样本。

官员们说,此外,阿格拉机场、火车站和国际巴士总站也在收集样本。

“已优先开始在Sarojani Naidu医学院、地区医院以及阿格拉农村地区的初级和社区保健中心收集样本。那些有感冒、咳嗽和发烧症状的人可以到卫生中心进行新冠检测,”斯里瓦斯塔瓦补充道。

斯里瓦斯塔瓦补充说:“居民被要求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他们被建议使用洗手液,并遵循新冠指南以避免感染。”

有关官员说,人们可以致电卫生部门的帮助热线0562-2600412,9458569043询问有关这种疾病的任何问题。

截至周一上午8时的24小时期间,全印度通报新增病例仅为4例、无人因感染新冠死亡,仍维持在低水平,目前治疗中病例3428例。

印度自疫情爆发以来,感染者累计达到4468万人次、53万人死亡,近1年来感染人数持续稳定下降,专家认为这可归因于政府疫苗政策以及群体免疫奏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