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行业打击结束?12月中国新闻出版署批准45款外国游戏及84款国产游戏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视频游戏监管机构周三(12月28日)向45款外国游戏发放了在华发行许可证,进一步解除了困扰中国游戏行业18个月之久的严格限制。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一份名单,在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进口网络游戏中,有5款将由腾讯控股发行,如任天堂的Pokémon Unite和拳头游戏公司的Valorant。

根据周三发布的另一份名单,中国监管机构还批准了84款12月份的国产游戏。

对进口游戏的批准实际上标志着中国政府对电子游戏行业的打击结束。这场打击始于去年8月,当时监管机构暂停了游戏审批程序。

今年4月,中国监管机构恢复向国产游戏发放游戏许可证,对外国游戏的批准被视为最后一个被取消的监管限制。

与大多数其他国家不同的是,电子游戏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发行前需要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由于中国政府对游戏行业长达一年的打击,对包括腾讯和网易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造成了重大影响,此前这些公司从发行自主开发和进口游戏中获得了大量收入。

据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通过多家关联公司,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腾讯在去年12月总共获得了6张牌照。直到上个月,腾讯才获得了一年半以来的首个商业游戏牌照,这在当时被视为游戏行业政策正常化的一个重要信号。

其他被批准的进口游戏包括CD Projekt的Gwent: The Witcher Card Game和Klei Entertainment的Don’t Starve。除了腾讯,网易、字节跳动、西电科技和iDreamSky公司也在12月获得了游戏审批。

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政府发放的牌照数量比前几年有所减少。中国在2021年批准了76款进口游戏,2017年批准了456款。

在本月的一次年终会议上,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表示,该公司必须适应中国政府严格的授权制度,从长远来看,中国政府批准的新游戏数量仍将十分有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