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无心插柳柳成荫?俄乌冲突引发能源危机,德国公司纷纷转向氢等清洁能源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6月俄罗斯对德国的天然气出口首次中断后,德国公司Kelheim Fibers就开始四处寻找替代方案,从而保持发动机的运转。

从1月中旬开始,这家总部位于巴伐利亚的公司将可以使用取暖油而不是天然气,该公司的纤维被用于从茶包到卫生棉条的任何产品。这种做法的缺点是会增加碳排放,从长远来看,Kelheim公司正在考虑转向氢,这是一种更清洁的能源。

“我们希望成为巴伐利亚州第一批转向氢燃料的大公司之一,” Kelheim公司董事总经理Craig Barker告诉路透社。Barker说,能源成本占公司可变费用的60%-70%以上,超过了主要原材料的成本。

Kelheim纤维公司是构成德国众多中小企业之一,这些企业正寻求能源结构多样化,以维持产量。俄罗斯在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减少了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迫使德国重新启动或延长其燃煤电厂的使用寿命,从而危及温室气体排放目标。

IFO经济学家Klaus Wohlrabe表示,这场能源危机最终可能导致绿色生产。“长期依赖化石燃料已经被证明是一条危险的道路。因此,至少从中期来看,企业别无选择,只能重新定位。”

Barker补充说,到目前为止,Kelheim纤维公司已经用天然气满足了85%的能源需求,目前正在与利益相关者就氢进口进行谈判,预计从2025年开始,每年的氢消费量约为3万吨。

“我们肯定需要基础设施,” Barker说,并补充说,将需要一条管道连接到德国炼油厂Bayernoil,以及一个港口,从而弥补公司国内生产的氢气无法满足的需求。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经济事务部批准建设该国首个氢管道网络。德国经济事务部还宣布了一项行动计划,支持中小企业转向气候中性生产,包括扩大氢基础设施。

公用事业行业协会BDEW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需要更多的措施来加快对氢的投资,包括氢法案,以减少官僚主义,并迅速规范氢的增长。

BDEW主席Kerstin Andreae说:“2023年必须为可再生能源、氢、含氢燃气发电厂和能源网络的投资提供新的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