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农历新年死亡率恐达峰值!美媒:1月晚些时候 中国每天料多达2.5万人死于新冠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五(12月30日)最新报道,明年1月晚些时候,中国每天可能有多达2.5万人死于新冠,这为第一个没有新冠大流行限制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开始蒙上了阴影。

(图片来源:彭博社)

据总部位于伦敦、专注于预测健康分析的研究公司Airfinity Ltd称,这种传染性呼吸道疾病的死亡率可能会在明年1月23日左右达到峰值,这是中国农历新年假期的第二天。研究人员表示,日感染病例将在10天前达到峰值,约为370万例。

大约一个月前,中国突然结束新冠清零政策,放弃了自近三年前大流行开始以来采取的严格检测和封锁措施。在没有精确统计的情况下,难以评估由此引发的疫情,这迫使观察人士依赖外部估计和坊间证据。

Airfinity在周四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地区数据的趋势,我们的流行病学家团队预测,第一个峰值将出现在目前病例增加的地区,第二个峰值将由中国其他省份随后的激增所推动。”

研究人员说,中国目前每天的感染人数约为180万,死亡人数为9000人。这一数字高于Airfinity本月早些时候估计的每天5000多人,与中国政府自12月初取消新冠限制以来报告的总死亡人数约为12人形成鲜明对比。

Airfinity称,到2023年4月底,中国可能会有170万人死于这波感染。

研究人员表示,Airfinity的估计是基于中国地方省份的数据,结合香港、日本和其他国家取消严格限制后的趋势。中国地方省份报告的数据远高于官方的全国数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周四说,新冠疫情在北京、天津和成都已经达到顶峰。他补充说,上海、重庆、安徽、湖北和湖南的情况仍然很严重。

吴尊友说,这种疾病可能会在农历新年期间传播,许多人预计会在假期期间旅行。随着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首次取消旅行和其他限制,预计明年1月份假期周期间旅游将大幅反弹。

吴尊友指出,今年冬季可能会出现三波疫情。第一波的时间点是12月中旬至明年1月中旬,以城市为主。第二波的时点是1月下旬至2月中旬,民众在这段时间返乡过春节。第三波的时间点落在2月下旬至3月中旬,民众在春节后重返城市。

中国官方12月26日发文明确,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取消来华人员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