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IMF总裁:中国2023年将拖累而非带动全球经济成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日表示,2023年全球经济将更加艰难,因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包括美国、欧洲和中国,都经历经济放缓。格奥尔基耶娃预计,中国未来几个月的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将进一步打击中国经济,并拖累地区及全球经济增长。

据路透社报导,格奥尔基耶娃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2023年更加艰难,因为美国、欧盟和中国大陆三大经济体将同步趋缓。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在2022年的经济增长可能只达到全球平均水平、或低于全球平均增长,这是40年来首次。

她回顾去年12月访华行程期间,处于一个病毒清零的"气泡城市",但一旦放开,民众大批出行,情况就变得难以持续。

格奥尔基耶娃预计,中国未来几个月的新冠感染数字会像森林大火一样上升,进一步打击本土经济,并拖累地区及全球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10月预测,中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为3.2%,并预计2023年增长加快至4.4%。报道说,格奥尔基耶娃的言论表明,基金组织在本月稍后公布的最新预测中,可能会下调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

另外,格奥尔基耶娃形容美国经济最具韧性,可能躲过衰退,但如果劳工市场太强劲,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采取进取的货币政策,以遏抑通胀。

但知名投资人Michael Burry表示,从任何角度来看,美国都已陷入衰退。他1月1日晚间推文表示:“从任何角度来看,美国已步入衰退,美联储将降息,政府也将推出刺激措施,届时我们将再度看到通膨飙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