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媒:中国疫情爆发、火葬场“人满为患” 尸体“堆积如山”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社周三(1月4日)报道称,中国各地新冠病例的激增让火葬场“人满为患”,任何人都很难找到空位。

(截图来源:彭博社)

报道提到,在上海,一位中国老妇人的尸体在她与家人共同居住的房子里放置了五天,直到一辆灵车终于来运走她的遗体。

在上海龙华殡仪馆(Longhua Funeral Home),一名死者家属讲述了一家人和大约300名吊唁者等待告别时的痛苦经历。

据一名参加葬礼的人说,龙华殡仪馆上周末发布的公告解释说,当天火葬场接收了500多具尸体,大约是平时的五倍。在几个小时的等待之后,每个家庭都有5到10分钟的时间在一个简陋的仪式上哀悼,在一个狭窄的房间里,尸体躺在担架上,被装在黄色尸袋里。

(截图来源:彭博社)

报道提到,除了送葬者和工作人员,一个孤独的卖花小贩在附近徘徊,以50元人民币一束的价格出售小花束,然后他被赶走了。

上海火葬场上周接听电话的一名员工说:“整个系统现在都瘫痪了。这里的事情忙得任何人都应付不过来。”

类似的场景正在中国各地的殡仪馆上演,悲伤的家庭和疲惫的工人似乎络绎不绝,讲述着新冠疫情给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造成的损失的真实故事。

自去年12月初放弃严格的大流行控制措施以来,中国政府正式承认只有大约12例新冠死亡,促使世界各国政府对中国游客实施限制。

虽然没有人知道死亡人数的真实程度,但很明显,大城市的殡仪馆已经满负荷运转,一些专家警告说,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

总部位于伦敦的研究公司Airfinity Ltd.估计,中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从现在的每天约9000人增加到1月晚些时候的每天2.5万人,届时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旅行人数预计将出现反弹。

彭博社报道称,在北京和上海的殡仪馆,殡仪馆的炉子现在连夜运转。记者对殡仪馆工作人员的采访显示,人们一直要等到1月中旬才能找到火化亲人的地方。

在北京,政府上周表示,新冠疫情已经达到顶峰。12月22日,位于通州区东南部的民政局告诉中国媒体,其主要殡仪馆每天焚烧大约140-150具尸体,而过去每天焚烧40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