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坚持检测“不眨眼”!欧盟和法国对华强硬表态 航空业组织不买账:没啥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4日),欧盟成员国建议对从中国进入欧盟的乘客实施新的限制,但没有对航班施加新的规定。

欧盟综合政治危机应对小组周三举行会议,“强烈鼓励”各国采取出发前的新冠病毒检测,鼓励在飞机上戴口罩,并实施废水检查,以应对中国猖獗的疫情。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成员国同意就个人卫生和健康措施向来自中国或目的地中国的出入境国际旅客,以及飞机和机场工作人员发布建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本周早些时候警告说,中国将回击那些出于“政治目的”对中国游客实施新冠疫情限制的国家。

欧盟提出这一建议之际,美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已经对从中国入境的游客实施了更严格的措施。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表示,大多数欧盟国家支持强制出境前检测,许多国家呼吁在整个欧盟范围内采取联合政策。

新的建议没有实施新的规则,但成员国同意在1月中旬对情况进行审查。

航空业组织不买账:没啥用

近三年来,中国一直在放松严格的“动态清零”防疫战略——这一战略使进入这个亚洲国家变得非常困难,因为它要求所有抵达者在酒店或营地隔离数日。中国仍要求入境旅客在登机前进行新冠检测。

欧盟的新建议超出了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PC)的建议,后者上周表示,筛查规则和旅行限制不合理。报告称,“预计中国病例激增不会影响欧洲的新冠流行病学形势”。

航空公司抨击了引入新的限制措施的想法,这可能会削减乘客自由旅行的能力。

航空业的全球游说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表示,旅行限制已被证明只能将新冠疫情的高峰时间推迟几天,而不是阻止它们,与此同时,还会扼杀国际互联互通,损害经济,破坏就业。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Willie Walsh说:“政府的决定必须基于科学事实,而不是科学政治。”

在新冠疫情继续肆虐之际,中国出人意料地迅速重新开放,可能预示着亚洲和长途飞行的复苏强于预期,但边境限制已被证明是预订量的主要拖累。

法国称将坚持对中国入境者新冠检测“不眨眼”

法国政府发言人Olivier Veran周三表示,中国的新冠疫情重燃是“欧洲担忧的合理理由”,Veran保证在回应北京的抗议时,法国将“不眨眼地”坚持实施强制性测试措施。

法国方面表示,中国的新冠大流行再次出现,是“合理的担忧”,法国将“不眨眼”地进行检测。

Veran今天在部长会议结束后说:“没有一个国家希望看到在自己的领土上爆发流行病,特别是在过去三年所做出的所有努力和牺牲之后,再现疫情。”

他还解释说,在返法或在中国过境,需要出示不到48小时的阴性检测报告,这是“保护我们公民的常识性措施,我们采取这种措施时不会眨眼”。

据法新社说,法国前卫生部长强调说:“周二在一个机场开展了一项行动,对从中国返回的无症状乘客进行了检测:三项测试中就有一个是阳性,这证明了我们正在实施的控制措施的必要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