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当心!这一指标已超过2008年雷曼破产时的峰值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最重要的短期贷款基准之一已回升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3个月期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周四(1月12日)攀升1.5个基点,至4.82971%,超过2008年10月创下的4.81875%的峰值,当时雷曼兄弟令人震惊的破产导致信贷市场一片混乱。上一次高于这一水平是在2007年。

(图源:彭博社)

被视为融资压力晴雨表的Libor与隔夜指数掉期(OIS)利差周四为16.3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为17个基点。

Libor近期的飙升,被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美联储收紧政策预期的推动。Libor将于6月30日被逐步取消。这一基准利率的走势与许多其他短期利率同步,但还有其他因素影响着每日利率的走势,包括商业票据交易的背景和更广泛的信贷环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它应该反映银行融资成本。”“随着准备金不断下降,银行正在为融资支付更高的价格。”

本月公布的美联储去年12月会议纪要指出,银行继续增加对批发融资的使用,调查信息显示,银行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小幅”提高存款利率。Misra说,更高的存款利率也与更高的Libor一致。

全球大多数Libor已于2021年底停用,但监管机构决定将一些以美元计价的参考利率的寿命再延长18个月。美联储支持的一个委员会指定隔夜担保融资利率(SOFR)作为美元计价的Libor的继任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